老牌子日化用品悄然复出

2013-03-25 来源:

     近日,丁家宜、友谊雪花膏、海鸥洗发膏等一批“老牌子”日化产品在古城悄然上市,跃然出现在各大商场和超市,国产日化用品市场刮起了一股“民族风”。
  大宝,小护士,丁家宜,这些曾经名噪一时的民族品牌,如今早已易主外资多时,被外资收购的民族品牌,均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几乎都没能逃过没落的命运。然而,记者近日发现,丁家宜、友谊雪花膏、海鸥洗发膏等一批“老牌子”日化产品在古城悄然上市,跃然出现在各大商场和超市,国产日化用品市场刮起了一股“民族风”。

      老牌国产日化用品受青睐
  如今,老牌国产日化用品正以其物美价廉的高性价比而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
  上世纪60年代中期风靡一时的“万紫千红”润肤脂、“上海”夜来香水润滋养雪花膏、“咏梅”润肤露、纯头油,70年代盛行的宫灯牌杏仁面膜、保湿霜、蝶霜、百雀羚、友谊雪花膏等都摆在了货架上,而且前来选购的人还真不少。
  “眼下,70后的成功人士很多,80后已经成为消费主力,90后正在崛起。人们的怀旧情结,对老品牌的重生是很好的机遇。这些传统日化用品越来越受到国人的欢迎。”在骡马市经营一家化妆品店的李峰告诉记者,传统日化品正以其物美价廉的高性价比而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对儿时的怀旧情结,更让很多人对其爱不释手。
国产日化用品越来越高端
  近年来,国产日化用品也渐渐高端起来。记者在沃尔玛超市化妆品专区看到不少价格不菲的国产日化用品,如玉兰油260元、卡尼尔109元、旁氏精华露199元。这样的价格与一旁的进口化妆品不相上下。营业员告诉记者,玉兰油现在也分两种,一种是普通型,就是大家平时看到的比较便宜的,价格在50元左右,还有一种是精纯系列,价格比较贵,大多在120元以上,走的是高端路线。
  与国产日化用品刮起的这股“最炫民族风”劲头相比,国产日化用品的市场份额和地位也得到了显著的提升,民族品牌正在悄然复兴。2011年10月17日由中国品牌总网发布的中国十大香皂品牌排名榜上有纳爱斯集团,上海家化联合股份有限公司等四家国产香皂上榜。
  除此之外,国产日化用品的市场营销战略也发生了很大改变,在提升品牌定位、进军高端市场上做了很大的努力,比如立白推出了去渍霸全效洗衣粉,纳爱斯的宣传语则从“只选对的,不选贵的”转变为“只为提升您的生活品质”。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