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肃贪倡廉令瑞士表入口连续第5个月下跌,香港影响微情况较佳

2013-03-29 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内地肃贪倡廉,令常用作送礼的瑞士名表大受打击。瑞士钟表工业联合会刚公布数据,显示瑞士表整体出口转为正数,由去年12月下跌5﹒6%,至1月增长10﹒8%。香港为最大入口地,表现明显反弹,增长9﹒4%,对比去年12月下跌15%,惟中国的入口下跌9﹒9%,是表现最差的市场,跌幅较去年12月下跌30%收窄,惟仍未能转为正数,是连续第5个月出现负增长。

    九龙表行董事总经理黄锦成向本地报章称,内地反贪,市场早已看淡今年奢侈品消费,令很多内地表商不容乐观,加上去年初表商因市况仍乐观而大量入货,至后来消费市道转差,表商拥大量存货而未能套现,故不再进货,令名表入口收缩。

     惟黄氏指,本港手表销售未受影响,新春生意额录得近20%增长,前景非悲观。周大福(01929)则表示,内地反腐对奢侈品市道或多或少有影响,但公司产品主要针对大众至中档的珠宝市场,顾客购买产品主要是自用或送赠亲友,相信反贪对业务影响不大。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