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补充DHA和胆碱 有助脑部和视力发育

2013-05-27 来源:温州眼镜网

     临床验证,婴儿适量补充DHA和胆碱将有助其脑部和视力功能发育。而良好的眼脑功能是婴幼儿早期学习体验发展的重要支持。

   中国营养学会新修订的“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DRIs)”中,对0~3岁婴幼儿的DHA摄入量进行了特别的推荐。其中,0-6个月婴儿推荐摄入量为DHA占总能量的0.1%~0.18%,约为每百毫升12.3毫克。

   DHA是人的大脑发育、成长的重要物质,是构成细胞及细胞膜的主要成分之一,DHA主要存在海洋鱼体内,而鱼体内含量最多的则是眼窝脂肪、其次是鱼油。母乳中DHA含量占总脂肪酸的0.35%。

   中国营养学会妇幼营养分会专家指出,胆碱是神经膜、卵磷脂和鞘磷脂的前体,也是参与记忆存储的重要神经递质——乙酰胆碱的前体,它能够支持DHA整合入大脑,强化DHA的效果。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