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眼:幼儿园增多,小学递增,中学倍增!

2013-05-29 来源:温州眼镜网

5月5日,在青海省红十字医院眼科诊区,候诊大厅里挤满了前来就诊的患儿及家长。医护人员说,当天虽然是星期天,但不是患者最多的一天,假期的时候,来就诊的患者更多。

  “近些年,学生的近视率不断增加。近视孩子的年龄也越来越小了。一年级就有孩子戴眼镜,从二年级开始,班里就有百分之十左右的孩子近视。随着年龄的增长,近视的孩子不断增加。到了初中,很多班级甚至一多半的孩子近视,我们学校初中每个班平均六十多个人,其中就有三十多个近视的孩子,部分班级近视的孩子能达到四十多人,这样的发展趋势真的不能轻视啊!”青海师大附中学生处主任达文说。

  达文老师的话在省城很多中小学内得到了验证。“我们班戴眼镜的孩子很多,六十多个孩子,戴眼镜的就有三十多个。”城中区一所小学五年级班主任王老师告诉记者,虽然老师经常督促学生做眼保健操、注意保护视力,但还有很多学生难以做到。

  不仅如此,幼儿园孩子的视力问题正在逐步增多,一个大班三十多个孩子,建议到医院详细检查视力的孩子就有五六个。“我们幼儿园平时以游戏为主,一个学期孩子们写的作业也就两三页纸,用眼疲劳的情况相当少,就这样,还是有一些孩子的视力出现问题。”在一些幼儿园,幼教老师提起孩子们的视力问题很无奈。针对视力不良的问题,青海省红十字医院眼科医生表示,孩子近视与过早、过频接触电子产品、看电视、昏暗灯光下看书等都有直接关系。尤其是孩子玩电子游戏时,眼睛长时间集中在屏幕上,很容易造成双眼疲劳,晶状体长时间处于一种状态就容易变形,长此以往,难以回到原来的状态,就造成近视。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