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补贴一年 五类家电销售超2400亿

2013-05-30 来源:家电网

昨天,财政部明确表示,节能家电补贴推广政策到期后停止执行。从2013年6月1日起,消费者购买五类节能家电产品不再享受中央财政补贴政策。

家电市场调研公司中怡康的测算数据显示:2012年6月-2013年5月,节能产品拉动内需节能惠民工程实施一年来,拉动彩电、冰箱、洗衣机、空调和燃气热水器五个产品实现2423个亿的销售关联。

中怡康监测数据显示,截止至2013年4月,平板电视中节能中标产品零售量市场占有率从去年6月的32.10%增长至88.53%,领跑家电类产品;空调中节能中标产品零售量市场占有率从去年6月的15.62%增长至65.69%;冰箱中节能中标产品市场零售量占有率从去年6月的9.91%增长至68.78%;洗衣机中节能中标产品市场零售量占有率从去年6月的19.47%增长至56.05%;燃气热水器中节能中标产品市场占有率从去年6月的4.83%增长至15.24%。

“政府已经通过‘有形的手’将家电产业扶持到正确的轨道上来,接下来,市场应尽快摆脱政策依赖,通过自身‘无形的手’调整产业结构,加强技术创新,从企业良性竞争中优胜劣汰、需求高速发展道路。”中怡康总裁连四清对家电消费网表示,2013年下半年市场将处于深度调整期,第三季度可能再现低谷,从第四季度开始将逐渐回稳,预计2013年家电市场总规模将达到11880亿元,同比增长3.2%。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