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乐器产量及营业额居世界第一

2013-10-08 来源: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萧山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乐器行业及企业迎来发展机遇,发生了巨大变化。过去的十年是中国经济改革的成功和世界乐器行业战略转移的重要时期,也是中国乐器行业进入高速发展时期。

2003年至2012年乐器规模企业工业总产值从62.14亿元人民币上升到到264.26亿元,增长了325.26%;出口交货值从35.86亿元上升至84.86亿元,增长了136%。世界几乎所有著名品牌乐器相继在中国设厂或合作。

2012年,中国乐器行业已经形成规模以上企业206家,按规模企业占全乐器行业55%比例计算,乐器行业工业销售产值约为471亿元,约75.98亿美元,超过美国的年产销66.3亿美元,成为世界乐器主要产品产量及营业额第一的国家。

         2012年广州珠江钢琴、宁波海伦钢琴两家企业成功上市,行业整合重组已初露端倪。

据中国轻工业经济运行及预测预警系统显示,2013年6月,全国乐器行业规模以上企业共217家。1-6月,乐器行业主营业务收入123.54亿元,同比仅增长2.13%;其中:广东省、山东省和天津市排在前三位。

1-6月,乐器行业出口交货值37.89亿元,同比增长2.21%;利润总额5.84亿元,同比增长15.49%;资产总计174.22亿元,同比增长4.65%;资产负债率为43%,同比下降1.43%;乐器行业亏损面为18.43%,亏损额达1.14亿元,同比下降17.8%。

 2013年上半年,我国乐器行业进出口额为8.5亿美元, 其中:出口额7.16亿美元,同比下降4.73%;进口额1.34亿美元, 同比下降8.46%, 贸易顺差为5.82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6.06亿美元的水平。美国仍为我国乐器最大出口市场,日本为我国乐器最大进口来源国。

 

附件下载: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