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表8月出口中国续跌 香港未能救市

2013-11-01 来源:中奢网

瑞士钟表联合会日前发布瑞士钟表8月份出口数据,8月份出口产值同比增长0.5%至14.866亿瑞士法郎,不过中国大陆和香港市场依然疲软,出口至这两个市场的瑞表继续保持双跌趋势,分别下跌4.7%和3.2%。看来,此前看好的香港市场未起到“救市”作用,止跌还看9月香港表展。


不过,瑞士钟表联合会表示尽管增长放缓,由于基数较大,仍保持较高增长。8月份的腕表出口产值基本与去年持平为13.996亿瑞士法郎,其他产品增长9.1%至8700万瑞士法郎。
香港仍是瑞表出口的最大市场,约占份额的五分之一,8月份瑞表出口香港产值同比下滑3.2%至2.997亿瑞士法郎,环比降幅比7月份的0.9%的有所增长。
出口至中国大陆的产值同比下滑4.7%至1.115亿瑞士法郎,而7月份出口大陆产值下滑高达9.7%;出口美国8月份略降1.0%至1.406亿瑞士法郎;出口德国、新加坡和日本同比分别增长4.7%、7.6%和6.4%至9800万瑞士法郎、8240万瑞士法郎和7890万瑞士法郎。法国市场则大跌36.4%,产值跌至第七位。
香港市场作为自由贸易区,国际商品在香港市场中获得减免税费的优惠政策,货物更容易入口,价格也因为在国际税费上的优惠而更加便宜。瑞士钟表联合会公布的瑞士手表7月份香港地区止住过去几个月大幅下跌的趋势,更排在瑞士手表销售的第一位置。
向内地旅客开放香港自由行,是拉动香港零售业增长的主要原因,这也连带带旺了出口香港的瑞士手表的销售量。而7月份正是中国的暑假期间兼旅游旺季,不少游客从内地前往香港旅游、消费。内地旅客一向将香港作为除在国外直接购买外,国内购买奢侈品的重要集散地,而瑞士手表作为国人一直所钟爱的奢侈品之一,趁着假期往港购买瑞士手表,是既快捷又便利的方式,因而7月份瑞表对香港出口值止跌也是受到7月暑假旅游旺季,内地游客的大量涌入及消费不无关系。
至于中国大陆市场,因为在中国大力反腐的情况下,平价表出口增长良好,贵价表则疲软。价格在200瑞士法郎至500瑞士法郎区间的瑞表8月出口增长15%;而3000瑞士法郎以上的瑞表出口仅有1%的增长。
事实上,中国市场曾撑起了瑞士手表销售量的半边天,中国市场对瑞士手表的需求和消费力,令众多瑞士手表品牌加快进入中国市场的步伐,以在中国开店为荣。但市场经济之下的市场导向受到各方面因素的影响,2012年末中国政府的反腐行动,这一行动的其中一项内容就是打击赠送昂贵礼物的行为。这直接导致自2012年年末至2013年至今的瑞士手表对中国出口值蒙上一片阴霾。近几个月的出口数据更加印证了中国市场的颓势迹象一直在延续。
另悉,钢表仍然是最大的出口类别,8月份出口产量为109.36万件,同比上涨3.5%,钢表8月份的出口产值微增0.2%至5.365亿瑞士法郎;第二大类比的金刚表8月份出口产量为8.52万件,微增0.4%,出口产值下滑3.0%至2.431亿瑞士法郎;金表8月份出口量价齐跌,分别下跌9.2%和2.5%至3.47万件和4.754亿瑞士法郎;铂金表是唯一亮点,8月份出口量增长24.9%至600件,产值增25.3%至3210万瑞士法郎;银表和镀金表则呈相反态势,8月份量价暴跌,分别下跌49.8%和57.5%至200件和70万瑞士法郎。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