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电迎大数据时代 惠而浦推“创•易生活”

2013-11-18 来源:家电网

随着云时代的来临,大数据(Big data)也成了当下中国乃至全球发展的关注点。在“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数据面前,传统家电将迎来更具智能分析能力的新型家电的挑战,其中最主要的关键就是数据、技术与思维的三足鼎立。

102年的历史积淀,成就了惠而浦在家电行业里的龙头地位;覆盖全球170个国家9700万户家庭的用户体验,百年“大数据”在惠而浦的庞大身躯内消化、提炼,变成创新的源源动力。

作为全球白色家电的领先者,惠而浦带给中国家电业的独一无二的先进理念和尖端技术,来源于其对于中国市场的敏锐观察和强大的“大数据”挖掘能力。惠而浦于1994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是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外资家电企业之一,如今在中国拥有惠而浦在全球最重要的研发中心和制造基地。

近20年来,惠而浦始终潜心研究和细致了解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让“大数据”沉淀转化为可执行的消费者洞察,以百年传承的专注与投入,创造绝佳精品。在家电行业内,极少有企业具备惠而浦这样的钻研和分析能力。

记者了解到,光是惠而浦“洗衣房系列”洗衣机的研发过程就长达两年。可能在很多家电企业看来,两年太长,但惠而浦认为,值!研发人员把大量的时间花在“大数据”搜集和处理上,他们花了整整两个月,跑了5个省20个城市,走访了上百个家庭,观察消费者在洗衣过程中的每一个细节。

研发人员发现,在中国家庭中,无论洗衣机性能有多好,手洗是个难以改变的习惯,也因此,洗衣机旁总会出现搓衣板、洗衣粉、脸盆等“设备”,水也洒得到处都是。为解决消费者的难题,惠而浦两年磨一剑,推出了“洗衣房”概念,首创的前置式储物空间和内置水龙,使一台洗衣机承担起了整个洗衣房的重任。

基于“大数据”而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的系列家电产品,处处彰显了为中国人的独特需求而设计的理念。一台洗衣机可以当整个洗衣房用;一身火锅味儿的衣服在滚筒里转个身就能充满“清新”气息;生鲜和水果在惠而浦的冰箱里总能保存更长时间……在居家生活中,这些困扰着家庭主妇们的点滴问题,在“创·易生活”家电惠而浦的眼中,没有不可能。现场,惠而浦重申了其品牌定位——“创·易生活”,意喻“创新和科技就是为了让生活变得简单而精彩”。

“我们所有的创新,都是由消费者洞察提炼而成。”惠而浦中国市场及产品业务总经理张青表示,惠而浦的目标,是设计出“功能更强大、操控更简便、设计更符合家装潮流”的家电产品,让家电成为消费者的助手,让中国的每一个消费者都能从繁重的家务中解脱出来。凭借惠而浦的百年积淀,以及独有的创新科技——第6感智能操控系统,将帮助消费者实现在网络时代的理想家庭生活方式,最终成就惠而浦“以自豪、热情、卓越表现跨入世界每个角落…每个家庭”的愿景。

事实上,在惠而浦的所有产品中,都有着百年“大数据”的积累与智慧。记者观察到,无论在惠而浦的冰箱、洗衣机还是厨电产品中,都有一个6th sense 按键(第6感智能操控系统),这个按键被称之为“一键百年”,是结合了惠而浦100多年来的用户数据经验而创造出的经典之作。

传统的洗衣机使用,消费者需要设定程序、水位、漂洗次数等,经过一系列选择后才能开动,而在惠而浦产品中,只要按下“一键百年”,洗衣机就能根据衣物重量、质地、脏污程度来进行自动模糊匹配,并自动设置洗衣程序,以达到最佳的洗衣效果——那是惠而浦每周2万次超过150吨织物洗涤实验得来的经验总结。这样的“大数据”积累、这样执着而专注的历史底蕴,是无可复制的。

此番,惠而浦推出了涵盖冰洗、厨电等数个品类的多款精品家电产品。其中,重磅推出的三系新品“洗衣房系列”洗衣机、“清新系列”洗衣机和“国粹系列”冰箱,都是专为中国市场度身定制,是“创·易生活”的完美体现。

“洗衣房系列”洗衣机拥有“洗衣+储物+预洗”三位一体的独特设计,帮助消费者实现“小空间,大利用”;拥有净味功能的“清新系列”洗衣机采用DVT专利技术,是全球第一台“会呼吸”的洗衣机;“国粹系列”冰箱则内外兼修,外观设计融入了中国京剧脸谱,内部拥有先进的保鲜技术。

惠而浦公司全球副总裁兼北亚区总裁李彦表示,中国一直是惠而浦公司全球战略发展的重心之一。“过去100年,惠而浦从美国成功走向世界170个国家,未来100年,惠而浦将在中国市场持续投入与增长,我们将在这里研发最尖端的技术,生产最尖端的产品,培养最尖端的人才。惠而浦的使命,是在中国这块战略高地上再创辉煌,继续成为全球白色家电行业当之无愧的领跑者!”

惠而浦的中国战略就像一盘棋局,如今已渐入佳境。李彦表示,深耕中国市场需要耐心、恒心和信心。过去的几年里,惠而浦在中国作了很多战略布局,如今,无论是研发、产品还是渠道等,都已经逐渐成型,万事俱备。相信在“创·易生活”的品牌定位下,惠而浦定能厚积薄发,实现称霸市场的“中国梦”。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