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师傅奶粉,有红烧牛肉味的吗?

2013-11-05 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中国轻工业网消息,近日,康师傅公开对外界确认,该公司将与日本第二大奶粉企业和光堂成立合资公司,借此康师傅将开始进军婴幼儿食品市场。此前,日本排名第一的奶粉企业明治乳业,刚刚宣布退出中国市场。和光堂此番“重装上阵”,对于其前景,业内人士众说纷纭。根据中国经济网的报道,广大网友调侃居多:

  @书香门第39:做方便面的做出了手机,现在又要造奶粉,这是要逆天了么?

  @诚品阁主:康师傅不会以后涉及到军火吧!

  @清风悠扬:还是把奶粉做进方便面的调料包里吧,增加口感和营养!

  @兰苑-浅溪:泡面可以算的上垃圾食品了,这是要买垃圾奶粉的节奏吗?

  @独角鲸Lilian:是不是有机会吃上红烧牛肉味奶粉了。

  据中国轻工业网了解,和光堂隶属于朝日集团,创立于1906年,和光堂奶粉在日本的市场占有率名列第三,排在明治和森永之后。值得注意的是,和光堂的婴幼儿奶粉早在2008年1月就通过代理商“大连万霖贸易有限公司”首次进入中国内地。但销售情况一直不好,整体来看,和光堂奶粉在中国市场缺乏市场占有率和品牌知名度,同时遭遇了日本口蹄疫后被禁进口、日本大地震后的核辐射次生灾害、中国香港地区的微量元素风波,负面效应较大。

        而康师傅集团与此形成鲜明对照的是,与和光堂联手的康师傅却是目前中国内地最大的饮料和方便面生产商。此番康师傅合资被视为康师傅的经济新增长点, 按照康师傅11月1日在港交所的最新公告,其与和光堂成立合资公司这家名为和菁康(上海)商贸有限公司的合资企业注册资本金为500万美元,康师傅持有股权为45%,主要从事“企划和销售婴儿奶粉及婴儿辅食品”。据悉,有关合资审批在今年7月份已经得到了商务部的批准。

        纵观近两年康师傅发展,此番联手应为其多元化战略中的重要一步,从内部来看,康师傅是顶新集团旗下的,而顶新的股东之一是日本朝日集团,而和光堂正是朝日旗下企业,双方是内部合作的关系,从外部来看,中国奶粉进入高投入的怪圈,而康师傅传统渠道的优势能否胜任跨界营销,对康师傅的渠道掌控能力无疑提出新的挑战。

       2008年以前,中国市场上能够数出来的品牌只有40来个,现在有900多个,谁都想在蛋糕上切一块,并不容易!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