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第三季度我国五金行业贸易摩擦事件频发

2013-11-19 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我国五金行业为出口导向型行业,主要五金产品出口遍布240多个国家和地区。随着我国五金产品在国际市场所占份额的不断扩大,针对我国五金企业的国际贸易摩擦事件频发。目前,我国五金行业的产业安全环境不容乐观,应对贸易摩擦形势也十分严峻。2013年7月-9月,我国五金行业发生的主要贸易摩擦事件如下:

1、阿根廷对华不锈钢保温瓶作出反倾销日落复审终裁
2013年7月10日,阿根廷经济和公共财政部外贸国务秘书处照会中国驻阿根廷经商参赞处,通报阿方5月30日官方公告中公布的该部2013年第237号决议,结束对原产于中国的容量小于或等于2.5升的不锈钢保温瓶及其它保温容器的反倾销日落复审调查,并决定采取FOB最低限价的最终措施,具体为FOB最低价格15美元/千克。涉案产品南共市税号为96170010。上述措施于该决议签署日起生效,有效期5年。

2、埃及对华塑料或金属齿拉链进行反倾销日落复审调查
近日,埃及工贸部国际贸易政策中央司决定对自中国进口塑料或金属齿拉链产品(slide fastenersfitted with chain scoops of base metal or plastic)发起反倾销日落复审调查。涉案产品海关编码为96071100、96071900。各利害关系方应于10月1日前向调查机关登记并提交调查问卷答卷。

3、美国对中国产厨房用金属架(筐)作出反倾销行政复审初裁
2013年9月4日,美国商务部(DOC)发布公告,对原产于中国的厨房用金属架作出反倾销行政复审初裁,裁定中国涉案企业新金山五金制品(珠海)有限公司(New King Shan(Zhu Hai)Co., Ltd.)的倾销幅度为0.00%。

4、南非取消对华门锁和门把手的反倾销措施
2013年9月3日,南非国际贸易管理委员会发布公告称,由于没有国内企业对原产于中国的门锁和门把手反倾销措施提起日落复审调查申请,因此决定取消上述反倾销措施。涉案产品海关编码为8301.40、8302.41。

5、南非对华锹和铲/镐/叉/耙作出反倾销日落复审终裁
2013年9月6日,南非对原产于中国的锹和铲/镐/叉/耙作出反倾销日落复审终裁:建议继续征收反倾销税,具体税率见下表。涉案产品海关编码为82011000、82012000、82013000。

南非对原产于中国的锹和铲/叉/锄和耙作出的反倾销日落复审终裁结果
   产品名称                  锹和铲     镐         耙          叉
反倾销税(分/千克) 158.1   262.7   369.2    480.0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