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中国市场奢侈品腕表销售数量

分享到: 更多
2015-11-26 来源:中奢网

受中国经济放缓、反腐等因素影响,从瑞士奢侈品品牌腕表的最新业绩显示,以中国为核心的亚太地区奢侈品市场正进入低迷状态。针对这种低迷状态,奢侈品腕表品牌除了降价之外,还将采取以下措施来改变当前现状,那么他们走这样的“路”又能否“逆袭”?

推出智能手表挑战Apple Watch和三星

今年4月,自Apple Watch上市之后就受到了许多用户的热捧,而其订单量亦是呈现井喷现象,各大市场调研机构对其在2015年市场销量的预估也是非常的看好。但经历一段时间的短暂井喷之后,就进入了休眠期,其销量大跳水,尽管如此,但LVMH集团透露,他们即将推出智能手表挑战Apple Watch。

近日,LVMH集团腕表业务部门总裁Jean-Claude Biver向《德国商报》(German daily Handelsblatt)透露,集团将推出一款定价为1400欧元(按当前汇率约合人民币9500元)的智能手表向Apple Watch发起挑战。Biver还表示,LVMH欢迎Apple Watch的推出,因为苹果品牌的市场影响力将有助于创造热衷于奢侈手表的客户群。

除了LVMH集团即将推出智能手表外,6月斯沃琪(Swatch)集团首席执行官尼克·海耶克(NickHayek)在一次股东大会上表示,斯沃琪将首先在瑞士和“一个大国”推出自己的智能手表。并将在中国、美国和瑞士推出首批智能手表。

而今,据参考消息报道:“我们今夏将在中国、美国和瑞士推出这款智能手表。我们已经生产出了2万块,对这款产品十分乐观。”——海耶克。他还称,斯沃琪很快将宣布在支付领域的“大型”合作伙伴。

将价格重心放在1400-4500欧元

LVMH集团腕表业务部门总裁Jean-Claude Biver向《德国商报》透露了要推出售价1400欧元的智能表外,他还透露了LVMH集团的腕表业务专注于获得市场份额而不是一味追求销量及利润目标,集团将在中国大力度增建Tag Heuer 和Hublot的品牌市场。

 

Biver称,集团将转移Tag Heuer 的高定价战略(原定价为6500 欧元级),未来将以定价在1500-4500欧元(按当前汇率约合人民币1-3万)的腕表为生产重心。

延长腕表保修时间

近期,劳力士官方公布:从2015年7月1日起,劳力士将新出售的手表保修期从行业常规的2年提高到5年,同时2013年7月1日至2015年6月30日之间购买的劳力士,保修期也将无条件增加1年也就是3年!

 

延长保修期对手表来说是一项非常谨慎的工作。尤其在中国,手表消费进入了成熟期,四五年前买的表将逐渐进入维修阶段,这将给品牌带来很大的维护压力,当然还有成本。其实欧米茄之前就延长过保修期,比如普通手表延保为2年,同轴机芯为3年,硅游丝机械机芯、9300/9301的机芯保修延长为4年,当时的考虑其实就是因为同轴机芯全面使用到表款中,担心会产生一些稳定性问题,所以给消费者吃个定心丸。

“劳力士这一招非常好,而且很聪明。这样能给消费者一种‘未来很久都有保障’的安全感。”一位业内人士说,“当然对行业来说,给了很多竞争对手压力那是真的。但如果其他品牌想跟进,成本非常大。这也不得不要求他们首先在质量上再把个关。总之对消费者来说,一定是好事。”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