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豆油大格局未变 依旧看涨

分享到: 更多
2016-12-19 来源:中国粮油信息网

      近期国内连盘豆油期货以下调为主,下调幅度在50-80元/吨,贸易商谨慎备货,以观望为主,使得油厂豆油成交较前期有所回落。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师李方玉认为,国内豆油涨势格局未变,中长期依旧看涨。主要原因在于以下几点:第一、12月USDA报告偏中性,且美豆出口强劲,使得美盘大豆期货在高位运行,提振全球豆类产品期货,支撑国内豆油市场价格。第二、国内第四季度正是豆油销售旺季,使得国内豆油库存稳步下降,油厂挺油意愿强烈,提振国内豆油市场价格。第三、OPEC和非OPEC产油国已经达成原油减产协议,提振国际原油期价,而且马来西亚棕榈油报告利多,棕榈油期货也将受到提振。在外盘油脂均给力的情况下,国内油脂也将受到外盘油脂的提振而走高。

  12月USDA报告“没添乱”,仅凭美豆出口支撑盘面

  12月USDA报告显示美豆单产52.5蒲/英亩(上月52.5),产量43.61亿蒲(上月43.61),压榨19.30亿蒲(上月19.30),出口20.50亿蒲(上月20.50),期末库存4.80亿蒲(上月4.8、预期4.74)。巴西新豆产量维持10200万吨不变,阿根廷新豆产量也维持5700万吨不变。
国内豆油需求尚好,豆油商业库存下降迅速

  进入第四季度国内油厂豆油成交较好,较以往月份有所放量(如图所示),豆油库存持续下滑,且下降速度有所加快。截止12月14日国内豆油商业库存约在92.5万吨左右,较上周96.8万吨约下降4.3万吨左右。从近期来看山东和华南地区豆油成交放量,豆油商业库存量明显下降。而且广东地区近期环保检查停机油厂居多,虽然有传闻说各大油厂只要签订环保协议书就可以在12月15日至18日之间开机生产,但笔者了解到广东地区大部分油厂还未签订环保协议书,油厂开机生产情况仍不明朗,这将使得该地区豆油价格居高不下,涨幅也将大于其他地区。另外,部分油厂也开始加大力度销售包装油,各大油厂包装油的优惠政策相继出台,大部分贸易商囤积了较多的包装油,笔者预计接下来的一段时间豆油库存还会进一步下降,将提振国内豆油市场价格。

外盘油脂给力,或将带领国内油脂前行

  上周六OPCE在奥地利维也纳总部宣布,俄罗斯等11个非欧佩克产油国已同意自2017年起将日产油量削减55.8万桶,以提高油价,减产预计为期半年,并将视市场情况决定是否延续,减产协议已达成将支撑国际原油期价,提振全球油脂期货。另外,马来西亚棕榈油局(MPOB)周三发布的最新月度供需数据显示,11月份马来西亚棕榈油库存增长5.18%,但是低于市场预期,而且11月份马来西亚棕榈油产量降至157.5万吨,比上月减少8.49%。笔者预计12月份马来西亚棕油产量维持环比继续走低预期为主基调,预估值在160-170万吨之间,支撑马盘棕榈油期价。在外盘油脂的带动下国内豆油市场价格有走高的可能。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