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和借势借力助推木制玩具“同标同质”

分享到: 更多
2016-12-27 来源: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今年以来,云和县局围绕当地主导产业木制玩具深入研究产业现状,借势借力助推木制玩具标准提档、质量升级、品牌增效,力争内销、外贸产品“同标同质”。

  借“浙江制造”促标准提档。借力“浙江制造”,制定出台《云和县“浙江制造”品牌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与奖励标准,加强政策指引。前不久,《木制玩具》“浙江制造”标准正式发布,该标准要求高于国家和行业标准,缩短了木制玩具国内标准与国外先进标准之间的差距,促进产品“同标同质”。

  借质量共治促质量升级。搭建质量共治平台,强化查后监管,将监督抽查检验结果信息函告经商局、玩具行业协会等单位,加强部门联动,同时对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开展集体质量约谈会,以高压态势督促整改。进一步落实不合格产品下架和召回整改工作。2016年,该局共对56家企业开展不合格产品后处理,其中11家企业因玩具机械物理性能不合格问题已立案处罚,罚没款21993.2元。

  借社会共治促品牌增效。搭建玩具内销产品检测服务平台,与市检验检疫局正式签订协议,确定由云和县政府每年拨付100万元,支撑对玩具内销产品(含电子商务产品)企业实施行业指导和行政管理时所需的检测服务职能,同时与云和县人民银行达成合作协议,将木玩企业产品质量信息纳入征信系统,着力推进信息体系建设。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