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启动“中国五金制品自贸协定实施创新示范区”创建

分享到: 更多
2018-01-12 来源:浙江在线

  1月9日,永康市正式启动“中国五金制品自贸协定实施创新示范区”创建工作,成为全省首个创建该示范区的县市。

  浙江检验检疫局通关处处长陈景荣,金华检验检疫局局长周健青,永康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杰以及创建领导小组成员、行业协会代表、企业代表共80余人出席启动仪式。

  据悉,“中国五金制品自贸协定实施创新示范区”的创建,将围绕“加快实施自由贸易区战略,以开放赢得国际竞争主动”战略目标,按照“政府主导、部门联动、龙头带动”的工作机制,发挥区域和产业的比较优势,调动政府和社会组织积极参与自贸协定的实施,进一步扩大专业人才培养,提升原产地企业备案率和外贸企业政策知晓率,提升自贸协定关税优惠政策利用水平,提高企业与产业的利润水平和竞争力,将中国五金之都打造成具备“自贸协定利用示范效应”和“原产地签证改革示范效应”的示范区域,引领并带动浙江省自贸协定实施,全面助推永康产品进军“一带一路”国家。

  永康是全国首个成为质量强市示范市的县级市,是“金华制造”的领头羊,也是闻名的“中国五金之都”,五金产业集群被评为“全国百佳产业集群”。朱志杰说,启动中国五金制品自贸协定实施创新示范区创建,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党中央、国务院正在实施新一轮自由贸易区战略,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也提出要以中国(浙江)自由贸易区试验区建设为龙头全面构建开放新格局。永康经济是典型的外向型经济,产品行销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创建中国五金制品自贸协定实施创新示范区,将进一步激发永康经济开放活力,提升永康制造标准化水平和对外开放水平。

  近年来,浙江检验检疫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自由贸易区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深化原产地签证制度改革,在全国检验检疫系统率先开展“自贸协定实施三年成长计划”,实施“国检指南针”、“创新示范”及“双百扶持”三大工程,大大提升了政策知晓率,自贸协定利用率以及签证增长率,努力帮助企业利用原产地政策享受进口方关税优惠,切实提升出口产品竞争力,为促进外向型经济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