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争创鞋业传统制造新优势

分享到: 更多
2018-01-12 来源:温州日报


[导读]
以制鞋业为代表的传统制造业是鹿城实体经济的主体,目前,皮鞋年产量2.1亿双、占全国四分之一左右,鞋业产值、销售额、利税均占鹿城制造业的“半壁江山”。2017年省委省政府将鹿城区鞋业列入传统制造业分行业省级试点,下一步,鹿城将加快转型步伐、加速动能转换,争创鹿城鞋业传统制造新优势。

  具体抓好四方面:一、突出创新引领,以技术升级争创新优势。在主攻方向上,重点推进“机器人+”,力推生产智能化,争取3年内培育20个以上两化融合项目,实现1500家企业上云。二、突出整治整合,以结构升级争创新优势。通过整治整合、扶强扶优,促进产业结构升级。实施强链补链,引导产业向上下游延伸,拉长产业链、补强创新链、提升价值链,不断做大产业。三、突出载体建设,以平台升级争创新优势。要做强做优三个层面平台,即做优城市平台、打造主平台、建设微平台,支撑产业升级。四、突出企业培育,以主体升级争创新优势。扶持优质企业,推行工业企业综合评价,实行税收差别化政策,探索“标准化”供地,推动要素资源向优质企业集中。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