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球玩具业绩未如预期,美国市场增速放缓

分享到: 更多
2018-01-30 来源:中外玩具网

     根据NPD集团最新发布的2017年全年玩具销售统计数据,圣诞玩具销售并未如节前预想的乐观,按纳入统计的12个国家(中国、日本暂未列入统计)来看,全球2017年玩具全年业绩未能达到预期。其中,全球最大的玩具市场美国玩具市场规模207亿美元,同比增长1%,比前年7%(总体市场规模:194.5亿美元)和去年6%(总体市场规模:203.6亿美元)的增长率下降不少。

 

全球12个玩具市场同比增长额
(数据来源:NPD集团零售跟踪统计)
 
  在所有纳入统计的12个国家中,墨西哥(+12%)和俄罗斯(+11%)增长最快,部分是由于通胀原因;德国和意大利与2016年持平;英国、法国和澳大利亚则同比下跌。
 

11类常规玩具销售表现
(数据来源:NPD集团零售跟踪统计2017年1-12月数据)
 
  11种常规玩具品类中,7类录得增长。其中,其他玩具(+14%)、毛绒(+6%)还有娃娃类(+5%)排名增长速度前三。其他玩具受指尖陀螺(从复活节开始热卖到6月达到顶峰)以及史莱姆玩具(Slime)带动。
 
  毛绒类增长的最大功臣则是Spin Master的哈驰宠物蛋(Hatchimals)和孩之宝的亲亲宠物宝贝(FurReal Friends)。助力娃娃类冲上前三的则是MGA推出的L.O.L.惊喜娃娃(L.O.L. Surprise!)和Spin Master的哈驰可收藏娃娃(Hatchimals CollEGGtibles)。
 
 
亲亲宠物系列仿真互动小虎崽 孩之宝
 
  总体而言,可收藏玩具依然热度不减。全球可收藏玩具规模达到39亿美元,同比增长14%。
 
  授权玩具中,全球授权品牌销售额排名前三分别是星球大战、热火(Nerf)还有芭比。值得留意的是,在美国,星战授权玩具的销售额不敌热火(Nerf),排名第二,芭比稳居第三。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