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皮革看中国 中国皮革看无极

分享到: 更多
2018-01-31 来源:中国工业网


[导读]
“世界皮革看中国,中国皮革看无极”,不言而喻,说起皮革人们首先想到的是河北省无极县。

  无极的皮革产业起源于明末清初,发展至今,产业规模十分壮大,已经成为了无极县第一主导产业。目前无极县拥有皮革企业998家,规模以上企业69家,从业人员12万人。从沙发革、汽车座套革,再到箱包革、鞋面革等主导产品在国内市场占有率均达50%以上,已成为国内外最具影响力的产业基地之一,被誉为“中国牛皮革之都”。

  无极自古就是一个历史文化悠久的县城,人文底蕴同样深厚。“枕戈待旦”、“先吾著鞭”、“多难兴邦”、“无出其右”等成语和“闻鸡起舞”的故事都出自这里,传诵至今。

  就是这样一个传统文化底蕴深厚的地方,如今却和“转型”这个词绑在了一起。

  转型,这个词大家谁都不会陌生,从13年说到现在,早就已经被说烂了,但是这两个字的确是关乎企业生死存亡的核心,无论中小企业还是大企业。尤其是大企业,年销售额过10个亿的企业,靠的就是传统的渠道和团队,转型不是谈天说地,可以说转型很难。对互联网这新鲜的玩意儿,传统企业家是拿不准的,尤其很多需要转型的企业老板手机上都没有微博或者各类互联网软件,他们对这东西感觉不到成就感与存在感,与新事物中间隔着一道“柏林墙”,等待着打破这道墙的时代,如今时代到来。

  皮革的发展,无极县给予了强有力的转型改变。传统的皮革生产方式和粗放经营格局,给当地的生态环境造成了极大破坏,唯有进行脱胎换骨的升级改造,才能实现重生。“皮革产业必须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我们只有树立敢破敢立的思想,勇于从危机中抓住机遇,科学决策,皮革产业才能在困境中浴火重生,”无极县有关负责人说。

  不仅如此,为促进皮革产业带快速发展,在无极县当地政府积极引导和政策支持,与网库集团共同搭建的“中国皮革产业网”项目成立。

  当地有关负责领导表示,网库集团的单品模式是比较新型的模式,是可以整合单品链的平台,能够带动当地特色产业更好的发展,如果能够提供更多的资源和好的生产模式,就能更好的完善本地产业链,引进企业来当地参观,入驻,进而够带动本地其他产业的发展,比如:化工业、家具业等。网库200多家分公司能做到联动,就不愁任何一款产品卖不出去,找不到销路。这也是推广产品的一个好的渠道。

  各大企业与当地政府对“中国皮革产业网”的期望很高,意欲把该平台打造为全球皮革的网络知名品牌,抢占品牌领先优势,通过获取皮革产业大数据,降低企业采购成本,从而让企业取得精准营销的机会。

  对于未来,中国皮革产业网表示,优质优价的特色皮革的网络定制服务才是皮革中小企业的核心和未来享受互联网红利的方向。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