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接成都产业转移 资阳乐至将打造鞋业特色小镇

分享到: 更多
2018-02-06 来源:四川日报


[导读]
作为承接成都双流区和武侯区两地鞋业产业转移的推荐地和承接成都鞋业转移战略基地县。日前,资阳市乐至县正式对外公布,确立纺织鞋服为乐至发展的第一主导产业,将打造具备鞋业全产业链的鞋业特色小镇。

  乐至县鞋业特色小镇位于乐至西郊工业园区,规划用地面积达5平方公里,将重点发展鞋材配套、鞋业生产和商贸物流,以及鞋业创意设计、鞋文化展示、旅游休闲等配套产业,形成鞋业全产业链。目前,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已与乐至签约,将承担鞋业小镇的基础设施建设。遂宁银行已为入驻小镇的企业授信15亿元,提供资金保障。

  去年底,为推动纺织鞋业产业发展,乐至专门成立纺织鞋业产业推进办公室。纺推办以当地已有的万贯鞋业产业园为依托,组织企业组建乐至鞋业行业协会,利用“以园招商、以企建园”的发展模式成功引进146家鞋业及配套企业。

  目前,小镇引进并签约的鞋业及配套企业达238家,其中已有30余家鞋企通过租赁园区现有闲置厂房过渡生产,包括大东、迪特尼、佰妮等知名鞋企,年产值接近3亿元。记者 郭静雯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