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是送给父母最好的春节礼物

分享到: 更多
2018-02-09 来源:网络

  临近春节放假,午休时,单位的年轻同事们围坐在一起聊天。因为一大半同事都是外省人,所以谈论的主题便是春节回家送父母什么礼物最好。

  刚大学毕业的“90后”小王来自甘肃平凉,第一个说道:“我刚参加工作不久,手头没有多少积蓄,就给父母买点当地土特产尝尝,算是聊表心意吧。”

  财务部的“80后”小丽老家在安徽,接着说:“我爸爱喝酒,我就给他买两瓶好酒;我妈爱臭美,我就给她买套高级化妆品。”

  “还是闺女贴心啊!”来自销售部的“靓仔”慢悠悠地说道:“和你们比,我就简单多了,每次回家给爸妈包个大红包,他们想买啥就买啥去。”

  接着,有人说给爸妈每人买套新衣服,有人说买营养保健品,有人说给家里添置家电,还有人说掏钱给父母报团去旅游。

  正在大家聊得热火朝天时,主任刘姐推门进来了,好奇地问道:“什么事这么热闹啊?”

  得知我们谈论的内容后,刘姐笑着说:“难得你们年轻人一片孝心啊!但无论买吃的穿的用的也好,还是给钱也罢,作为一名孩子在外地读大学的母亲,我更想告诉你们:其实,和看得见的金钱相比,我们做父母最期盼的,是儿女能把‘心’带回家啊!”

  “把‘心’带回家?”我们听完,面面相觑。

  “是啊。”刘姐继续说道:“我问你们几个问题,请如实回答:逢年过节回家,你们亲手给自己的父母做过一顿饭吗?那么长的假期,你们真正呆在家里陪伴父母的时间有多久?呆在家里时,你们用心陪父母聊过天吗?”

  全场顿时寂静。刘姐的话,让我们陷入了沉思。可仔细想想,不正如她描述的那样吗?每年春节回家,我们每天一觉睡到自然醒,等洗漱完毕,父母早就张罗好了一桌丰盛的饭菜;吃完饭,我们把嘴一擦,接个电话就出门找同学或朋友聚会去了,徒留下父母默默收拾;即使没事呆在家里,也是自个儿看球赛、追韩剧、聊微信、刷微博、抢红包,情愿和千里之外的人聊得不亦乐乎,也想不起和身旁的父母多说一句话,任由他们欲言又止……可是,我们原本回家的初衷,不是说要看望父母吗?为何,最终却把温暖的家当成了一个类似于旅馆的摆设,把生育疼爱我们的父母当成了回家的临时保姆?

  “年轻人,都记住了啊!”刘姐语重心长地叮嘱道:“家就是家,一个盛放温情的地方,父母永远都不奢望儿女能挣多少钱,只祈求你们在外能平安健康。所以,春节回家看望父母,记得把‘心’带回家,就是送给父母最好的礼物。”

  是的,家是盛放温情的地方。离家在外的儿女们,回家看望父母,请一定做到:多陪爸妈说些话,少把微信微博刷;多给爸妈做顿饭,少在聚会桌上转;多帮爸妈洗次脚,少在交际路上跑!因为儿女的陪伴,才是送给父母最好的春节礼物!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