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和玉石一样吗

分享到: 更多
2018-03-13 来源:傅氏翡翠

           翡翠和玉的概念很容易被混淆,其实,翡翠确实是玉,但反过来说,玉就不一定是翡翠。中国几千年的历史孕育、造就和发展了中国的传统玉文化。

你知道翡翠

和玉的区别吗?

翡翠和玉的区别是:翡翠玉石之王,也就说是最好的玉石。戴玉就要戴翡翠,它不但价值高,而有保值的作用。几十年来翡翠价格一直走高,十年来高档翡翠价格翻了十倍,中低档的都翻了三至五倍。

翡翠是玉的一种品种,属于硬玉,而普通的白玉是软玉,具体区别如下。软玉与翡翠的区别我们经常听到诸如"和田玉"、"台湾玉"、"加拿大玉";以及"羊脂白玉"、"碧玉"、"青玉"、"墨玉"、等名称,它们是属于矿物学中称为"软玉"的集合体。"软玉"在我国古代典籍中未曾见及,系来源于近代矿物学中。软玉是由角闪石族矿物组成的特殊集合体。

根据其颜色,软玉可划分为:白玉、青玉、碧玉、墨玉、黄玉、糖玉等几种重要品种。

软玉和翡翠

的不同之处

软玉与翡翠的不同区别之处有:

1.软玉颜色比较均匀,有白色、暗绿色、黑绿色等,无鲜绿色。

2.软玉呈油脂光泽,无翠性。

3.软玉的比重(3.00)略比翡翠的比重为低。

4.软玉的折射率(1.62)亦略比翡翠的折射率为低。

5.软玉的硬度为6.0-6.5,翡翠的硬度为6.5-7,翡翠的硬度可以与宝石媲美,因此称为玉石之王。

翡翠是“玉石之王”,是玉石中的硬玉。在全世界都很稀缺,人们都说黄金有价玉无价,其珍贵不言而喻。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