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石真的能养人吗

分享到: 更多
2018-03-13 来源:玉语墨然

        “人养玉来,玉养人”,一句全天下玩玉人皆能说出的“真言”,有很多人说这是瞎说,商家的忽悠买玉的套词而已,但是真的如此吗?

      人养玉,玉养人,要知道这句话可不是当代的词语。早在明代,医药学家李时珍《本草纲目》中记载:"玄真者,玉之别名也。服之令人身飞轻举,故曰:服玄真(玉石),其命不极。”

玉石真的能养人吗?

又载:"玉屑是以玉石为屑。气味甘平无毒。主治除胃中热,喘息烦满,止渴,屑如麻豆服之,久服轻身长年。能润心肺,助声喉,滋毛发。滋养五脏,止烦躁,宜共金银、麦门冬等同煎服,有益。"

玉石真的能养人吗?

说道玉石对于人体的益处,据化学分析,玉石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如锌、镁、铁、铜、硒、铬、锰、钴等,佩带玉石可使微量元素被人体皮肤吸收,活化细胞组织,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

玉石真的能养人吗?

古人视玉如宝,古医书称“玉乃石之美者,味甘性平无毒”,并称玉是人体蓄养元气最充沛的物质。认为吮含玉石,借助唾液与其协同作用,“生津止渴,除胃中之热,平烦懑之所,滋心肺,润声喉,养毛发。”自古各朝各代帝王嫔妃养生不离玉,而宋徽宗嗜玉成癖,杨贵妃含玉镇暑。

玉石真的能养人吗?

自古至今,对于玉石美好的话语也不绝于耳,无论是真与否,其实都是人们对于健康消灾辟邪的一种向往,可能这是最重要的心里暗示,也是对于未来的期望,无论佩戴玉石与否,都希望您能平安健康。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