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助力莆田工艺美术行业发展

分享到: 更多
2018-03-20 来源: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消费品工业“三品”专项行动营造良好市场环境的若干意见》,推动工艺美术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工业文化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与莆田市各级政府、行业协会、工美企业开展了广泛合作。3月6日至10日,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主任助理马翔、工艺美术部部长白彦升赴莆田进行项目对接及工作调研。

  

  作为第十三届中国(莆田)海峡工艺品博览会的主办单位,中心与莆田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举行了工作对接会。马翔与莆田市经信委副主任郑玮等具体负责同志经过充分研究讨论,确定了中心在本届艺博会期间的四项重要活动,包括举办“独具匠心 中华精神——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40年回顾展(莆田展)”,承办“新中式生活方式论坛”,组织“全国工艺美术从业者培训”,启动“中国(莆田)工艺美术创新设计大赛”。

  

  在莆期间,马翔主持召开了产业融合创新研究院第一次工作会议,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谢勇教授做了研究院工作建议汇报。马翔、白彦升代表北京三达经济技术合作开发中心,参加了大工美之家(福建)投资股份公司2018年第一次股东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董事会,会议讨论通过了公司的经营计划。

  

  莆田市城厢区区长吴文恩、涵江区副区长刘基棠分别会见了马翔一行,就与中心合作推动本地工艺美术产业发展进行了研讨。马翔等有关同志对国艺文创城、北高黄金珠宝产业园、中国陈桥家具园等工美产业园区进行了调研。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