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维厦门珠宝玉石鉴定师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分享到: 更多
2018-03-20 来源:书画艺术圈

          为了普及珠宝玉石文化,提升公众对珠宝玉石的鉴别鉴赏能力,更好的规范和服务珠宝玉石市场,2018年3月18日9:30,由中维珠宝玉石教育培训中心、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轻工珠宝首饰中心主办的宝玉石检验培训海峡第一期开班典礼暨新闻发布会在厦门凯宾斯基大酒店隆重举办。开班新闻发布会仪式由中维质检集团厦门事业部执行董事,国家注册宝玉石高级鉴定师,王玉锋主持。

“中维厦门珠宝玉石鉴定师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中维质检集团常务副总经理 李明伟,中维质检集团教育培训中心主任 李约瀚,中维质检集团教育培训中心老师 刘佩等领导,中国轻工珠宝首饰中心专家 李维翰,陕西服装工程学院、珠宝学院前院长 张亚华及夫人程继英,厦门市慈善总会名誉主席、海峡两岸钟表珠宝博览会主席 黄爱英,福建华夏高级技工学校名誉校长 吴启仁,福建华夏高级技工学校副董事长 滕国开,福建华夏高级技工学校副校长 刘启忠,福建华夏高级技工学校副校长、深圳市华夏高级技工学校常务副校长 石健民,福建华夏高级技工学校总务处处长 刘光盛,福建华夏高级技工学校教务处副处长 吴水河,厦门市海沧区政协委员、海沧玛瑙协会会长 张武阳,海西商界名誉理事长、海沧玛瑙协会常务副会长、海峡石语珠宝股份公司董事长 杨京伟,漳州市台商投资区收藏家协会会长、龙海市收藏家协会会长 林国典,台湾中华海峡珠宝交流协会顾问、厦门全盛金融公司总经理 吕维纲,台湾中华海峡珠宝交流协会交流大使、厦门市珠宝协会副会长、香港金钰缘珠宝董事长 王雪梅,厦门市珠宝协会副会长、旗袍协会副会长、厦门欣音阁珠宝董事长 李丽英,厦门海沧玛瑙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张志民,厦门海沧玛瑙协会副秘书长 李涓娟,国家一级玉雕师、中国文联淮海玉雕联盟副秘书长、厦门市旅游协会玛瑙文化分会常务副会长 卢振国,国家二级玉雕师、NGTC注册和田玉鉴定师 李元元女士,中维(厦门)珠宝玉石鉴定中心总经理 吴芳,中维(厦门)珠宝玉石鉴定中心执行董事 顾喜广,中维(厦门)珠宝玉石鉴定中心NGTC注册珠宝鉴定师 曽衡德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仪式现场。

“中维厦门珠宝玉石鉴定师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海峡两岸三地第一位宝石学博士、台湾美和科技大学教授、台湾博世珠宝玉石鉴定科技研究院院长、台湾中华两岸珠宝文物文创交流协会理事长 彭国祯和中维质检集团珠宝检测鉴定中心技术总监 陈智强因故无法参加开班仪式,特于会前发来贺信。

“中维厦门珠宝玉石鉴定师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中维质检集团常务副总经理 李明伟先生致辞

“中维厦门珠宝玉石鉴定师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中维质检集团教育培训中心主任 李约瀚先生发言

李明伟、导师代表李约瀚、黄爱英、滕国开、吕维纲、张武阳,李丽英,学员代表班长杨京伟等八位领导嘉宾先后上台发言,预祝此次开班仪式圆满成功,并围绕珠宝玉石鉴定班工作,聚焦宝玉石检验员考试的重点问题,提出了看法和建议。

“中维厦门珠宝玉石鉴定师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中维珠宝玉石检测鉴定中心在北京、广州、深圳、厦门、南阳、乌鲁木齐、库尔勒、连云港、西宁、格尔木、郑州、瑞丽等全国各珠宝玉石生产加工、贸易集散基地建立了近30个检测鉴定实验室,各分支机构实验室检测设备齐全,拥有红外光谱仪、X射线荧光光谱仪等国外进口大型仪器和宝石显微镜、紫外荧光灯等常规珠宝玉石鉴定仪器400多台,这些仪器为中心的日常检测科研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为规范市场和维护消费者的权益起到了极大作用,树立了良好的机构形象并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口碑。

“中维厦门珠宝玉石鉴定师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中维质检集团常务副总经理李明伟先生接受采访

“中维厦门珠宝玉石鉴定师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中维质检集团教育培训中心主任李约瀚先生接受采访

中维厦门珠宝玉石鉴定中心于2017年5月20日落户厦门,中心本着中维、众维、维众的第三方中立权威机构的精神,成立全国第一家银行式服务的鉴定中心。中心节假日不休息,提供更优雅的环境、更优质的服务、更权威的证书!中心设有接待大厅,专属VlP客户接待室,为客户提供免费停车位,得到了闽南区域珠宝玉石行业从业者和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和支持!

“中维厦门珠宝玉石鉴定师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本次培训班依据强大的师资队伍,采取理论教学+实践教学+市场教学相结合的模式,让学员在理论方面系统的掌握珠宝玉石专业话术;实践方面系统掌握鉴定仪器的使用技巧,会用肉眼及鉴定仪器快速准确的鉴定珠宝玉石;市场方面系统全面的掌握市场特点、货品质量好坏评价方法、交易技巧等。

“中维厦门珠宝玉石鉴定师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此次培训为期 8天,参训学员考试合格后,将获得中维珠宝鉴定中心和中维珠宝培训中心颁发的“珠宝玉石鉴定师证书”和国家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和社会劳动保障部颁发的“宝玉石检验员 ”证书。此次培训班的开设不仅为珠宝从业人员提升专业知识水平,同时也体现了中维珠宝培训中心的社会服务功能,为中心师资培训力度、学生职业技能的提升提供了强大助力。

“中维厦门珠宝玉石鉴定师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