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中国玩具出口金额创10年来最大增幅 广东玩具出口占一半

分享到: 更多
2018-03-22 来源:金羊网

     昨日,记者从中国玩具产业运行情况通报会上获悉,2017年中国玩具出口441.5亿美元,创近10年来最大增幅。业内人士预测,2018年中国玩具产业将会保持兴旺。

    中国是世界最大的玩具生产和出口基地,又是世界第二大玩具消费国。“2017年我国玩具行业运行总体良好。”广东省玩具协会会长李卓明介绍,据国家工信部和统计局等相关部门的数据,2017年中国玩具出口成绩骄人,全年玩具出口441.5亿美元,同比增长31.2%。世界玩具市场上销售的产品超过70%由中国制造,欧美市场更是超过80%。另据海关总署统计,今年前两月,中国玩具出口212.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8.9%。

    广东是中国最大玩具生产基地,又是中国玩具出口第一大省,中国70%、世界50%以上的玩具由广东企业生产,去年全年产品出口227.06亿美元,同比增长24.1%,占全国玩具出口总金额51.49%。

    对于中国玩具产业未来发展前景,业界人士表示看好。欧美国家是世界玩具主要消费国,2018年预计欧美经济会进一步回暖,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测:2018年全球经济将稳健增长达到3.8%,高于2017年的3.7%。广东省玩具协会预计,只要不发生战争和特大自然灾害等事件,今年世界玩具消费仍会保持良好态势。尤其是中国市场在“二孩”政策全面放开以及经济加速发展的情况下,玩具需求更为可观。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