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马、VOSS、唯他可可、果倍爽……谁会成为红牛的“备胎”

0
2018-07-12 来源:中国食品报

     6月,期盼已久的国产VOSS芙丝天然矿泉水正式上市发布。这意味着,战马之后,VOSS天然矿泉水正式上位。红牛商标争夺不断,所以严彬曾放豪言“以水为媒,在湖北再造一个红牛”!快马加鞭,华彬动作不断,寻找红牛之后业绩增长的新动能。

    1995年,严彬将红牛引入中国,通过强大的营销和渠道,迅速统治了这片蓝海。20多年来,红牛也一直是功能性饮料的销售楷模,累计销售额1453亿元,上交税金总额210亿元,年销售额目前约为200亿元。2016年底开始,中国红牛商标问题也将供应商、渠道商牵扯其中,尽管华彬快消品集团今年一季度营收78亿元取得开门红,但红牛困顿在旷日持久的诉讼争议中,地位逐渐尴尬,市场份额也不断被分割蚕食。寻找红牛之后业绩增长的新动能,迫在眉睫!

华彬快速消费品集团

    2015年,华彬快消品集团成立,并多品牌、品类布局市场,目标成为500亿规模的现代化企业集团,麾下有红牛、战马、唯他可可、果倍爽、VOSS水五大系列产品。

    2014年,唯他可可引入中国;2015年,引进果倍爽,一款专门给孩子们的健康饮料;2016年,严彬以约1.0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VOSS高端水略高于50%的股权。从时间表上来看,这一切都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很难说华彬集团没有未雨筹谋,预备红牛的后续产品。

    华彬集团把红牛功能饮料、唯他可可椰子水、果倍爽儿童果汁饮料、VOSS高端水四大品牌纳入麾下,进行多元化的战略布局,至此华彬集团已完成了对国外饮料品牌引入的四棒接力赛。

2016年底,华彬又推出了自有品牌“战马”。

“备胎”争夺战

    20多年来,红牛在中国铺设了400多万个终端销售网点,铺设除了世界上最强大的商业网络之一。借助红牛的渠道,各大品牌正在不断培育成长。数据显示,2015年华彬集团在国内快消领域达成销售总额234.01亿元,其中红牛一马当先,销售额为230.7亿元,新品果倍爽为2.31亿元,唯他可可为1亿元!华彬快速消费品集团不断快马加鞭,就是希望有更多的产品来复制红牛的传奇。

战马之后,VOSS正式上位,谁最有可能复制红牛的传奇?

01 丨唯他可可
    2014年,严彬用1.66亿美元完成对美国最大椰子水销售商Vita Coco 25%股份的收购,并引进了这款美国热卖的椰子水到中国。经过一年的发展,唯他可可2015年实现营收1亿元。

    唯他可可触发了中国的椰子水市场的成长,可口可乐随即跟进。2016年5月16日,可口可乐在天猫官方旗舰店发布了“Zico椰子水”。而中国本土品牌“椰树”也推出了自己的椰子水。

02丨果倍爽
    2015年,华彬快销集团引进果倍爽,这是一款专门给孩子的健康饮料。在近几年中国饮料行业整体增长遭遇瓶颈的环境下,果倍爽以少儿果汁市场为突破口,在上市第一年便达成2.31亿元的销售额,成为“少儿果汁”这一新品类的代表。

03丨VOSS高端水
    2016年,严彬以约1.0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VOSS高端水略高于50%的股权,2年后VOSS正式上市。此次上市的VOSS芙丝国产高端瓶装水有330ml与500ml两个规格,该产品为塑料瓶包装,均为不含气产品。目前,产品在上海便利店的渠道售价是7.5元,其目标消费群定位为追求高品质的一二线城市高收入群体。严彬曾放出豪言,用十年时间,在湖北再造一个红牛。

04丨战马
    2015年,华彬集团在国内快消领域的销售总额为234.01亿元,红牛占比高达98%以上。2016年,红牛商标争夺战爆发,华彬快消品集团推出400mLPET装战马新品。今年春节,战马又推出了强化型灌装产品。2018年,集团将资源向战马新品倾斜,欲将扶植战马上位,以改善过度依赖红牛单一品牌的不足。

    大单品红牛增长进入瓶颈期,先后引入中国的品牌也都进入培育期,借助严彬快销集团强大的渠道掌控力,哪款产品最有可能成为红牛的“备胎”,严彬布局的饮料帝国梦又会走向何方?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