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儿童自行车变革之路 九个小孩进军京城

0
2018-08-02 来源:消费日报网

    根据不完全统计,预计2018年底,国内母婴家庭将突破2.8亿,与2010年相比增长21.2%,母婴市场规模年均增长率15%,母婴产品约20000亿元,母婴市场将迎来新一波高潮。同时,伴随着家庭决策结构不断优化,母婴消费者对于产品本身属性愈发敏感,观念也从“价格”逐渐转变为“价值”,从商品主权过渡到消费主权,这也意味着,更多母婴家庭更愿意接受新消费模式。九个小孩作为儿童自行车共享的开创者自然是察觉到了这一变革,开始首先布局北京市场,力图通过北京作为样板城市,开拓儿童自行车共享租赁大市场。
儿童单车变革之路:做好创新化、品质化、场景化
    不论是母婴市场还是其他领域,零售渠道都在发生着巨大的变化,九个小孩通过O2O的模式进行儿童自行车租赁共享,中心是解决了消费者与品牌商之间的连接关系,免去了中间商利润,通过在“数据”和“智能”方面提供联系,通过多种灵活交互方式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儿童自行车租赁共享对于整个行业来说是一种新商业逻辑与模式,它的出现会让家长更愿意随时随刻为儿童换一辆新车,不再出现孩子骑一辆与他身高不匹配的自行车。
    为什么要做租赁模式呢?单纯来说,儿童自行车售卖比儿童自行车租赁更挣钱,但是,儿童自行车的使用年限又有多少?一般情况下,在9岁以下的时候,儿童发育过快,不到3年的时间就要更换一辆自行车,但是,很多家长都忽略了迭代自行车的事情。我们通过租赁的模式,让家长与我们一共关注儿童成长,每个阶段都能提供最合适儿童发育的自行车,让孩子年年都有新车骑,这样家长不需要每年都购买儿童自行车,避免了许多不必要消费,也大大减少了资源的浪费。

    九个小孩在决定进军儿童自行车租赁市场的时候,就致力于与国内的家长共同关注儿童健康成长,为每个阶段的儿童提供最好的产品,更好地服务每个儿童,正是基于此,九个小孩在自行车的选择上也有近乎严格的标准,筛选了国内外多家儿童自行车产品后,使用了高端儿童自行车品牌Ninebot-Kids Bike(获得2018年德国iF DESIGN AWARD奖项)为服务产品,历经20个月研发周期,严格的设计标准与生产工艺,保障了儿童自行车美观性与安全性。同时,所有的儿童自行车都有独立可溯源的编码,保证产品是可追溯的。九个小孩认为,儿童自行车是伴随着大多数儿童成长中童年不可或缺的记忆,希望童年记忆中永远是美好的。
    从家长对儿童自行车选择来说,线上获取流量的成本越来越昂贵,将面临着获客成本、获客渠道、商品毛利等诸多挑战,像儿童自行车租赁本身利润就低,如果靠价格战生存,最终很可能出现品质问题。选择场景化合作,做自行车内容可以降低获客成本,同时,另一方面建立用户的黏性。免费对外开放滑步车课程、赛事与儿童场景进行合作,即可锁定精准人群,又能为像幼儿园、教育机构、母婴企业提供丰富的内容与附加值。利用骑行活动帮助儿童在成长过程中实现自我,打造属于中国的骑行文化,建立全球化的儿童自行车赛事IP理念。通过滑步车课程教学,既丰富幼儿园教学课程,又能锻炼儿童4Q发育(智商、情商、逆商、健商),结合提高儿童素质与身体,还能推动我国教育事业向更高质量发展,这也是九个小孩的初衷,为儿童全面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