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暨手工艺术精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厦门胜利召开

0
2018-10-09 来源:中国工艺美术协会

 

    金秋的厦门,繁花似锦,海天寥廓。“第十九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暨手工艺术精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于2018年10月8日上午在厦门市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本次展会的主办方中国工艺美术协会驻会副会长王志杰向记者们介绍了大会的有关情况,并回答了来自凤凰网、腾讯网、新浪网、福建卫视等多家媒体的提问。出席本次发布会的还有福建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李惠英,她对本次展会能在福建省召开表示热烈地欢迎,并介绍了作为工艺美术大省和东道主的福建省参加本次展会的情况。

    王志杰副会长介绍道,“第十九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暨手工艺术精品博览会”是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主办,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协办。自2000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十八届,今年是第十九届。本届博览会将于2018年10月10-14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展览面积12000平方米,500多个国际标准展位,共有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的400余家参展。展品琳琅满目,涵盖工艺美术产品全部类别。

    为了展会的丰富多彩,为了把优秀的工艺美术作品呈现给大家,主办方进行了精心地筹备和组织。今年的展会亮点多多,最令人期待的是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而专门策划的“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精品特展”,用 45位大师的精品力作集中展示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从一个侧面展现中国工艺美术领域所取得的累累硕果。

    此外,针对记者比较关心的是否有吸引八零后、九零后等这些年轻人的展品问题,王志杰表示,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一直倡导“艺术品生活化,日用品艺术化”,而且现在工艺美术行业有越来越多的“工二代”,作为同龄人的他们一直在探索和努力,也设计和制作了很多符合年轻人喜好的产品和作品。

目前,大展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着,让我们共同期待本次大展隆重开幕!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