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授牌了!茂名:以后请叫我“中国月饼名城”!

0
2019-06-04 来源:茂名日报社全媒体

 
茂名:以后请叫我“中国月饼名城”!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理事长朱念琳授“中国月饼名城”牌,茂名市副市长李多民接牌。

 

    今天上午,中国月饼名城授牌暨茂名与西藏林芝、新疆喀什等地开展产业合作签约活动在茂名熹龙国际酒店举行。

 

 

 

    活动由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广东省轻工业联合会指导,茂名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茂名市食品行业协会、茂名日报社承办。

 

    进行签约仪式

 

    ■茂名与西藏林芝、新疆喀什等地产业合作签约仪式

 

 

新疆喀什地区、西藏林芝市、河南省平舆县等地工信部门领导及企业代表与茂名市食品行业协会签署产业战略合作意向书

 

    ■茂名月饼企业与经销商代表签约

 

 

嘉豪轩食品、粮丰园食品、春怡饼屋、海龙阁食品、橘洲饼业、果乡食品、源丰食品的代表与各自的经销商代表上台签约

 

    最后,领导嘉宾共同推杆启动中国月饼名城(茂名)2019中秋文化节

 

 

 

根据安排,接下来还有这些活动…

 

茂名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时间:6月3日下午3:00—5:00

研讨主题:茂名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路径探讨

主要内容:打造区域性食品品牌、健全及延伸月饼产业链措施、五仁月饼地方标准制订、构建食品行业健康发展新格局。

 

参观走访我市优秀月饼生产企业

时间:6月4日至5日

路径安排:

●6月4日,参观考察广州酒家(茂名)粮丰园食品有限公司、茂名市嘉豪轩食品有限公司。

 

●6月5日,参观考察化州丽登饼业有限公司、海龙阁饼业有限公司。

 

茂名月饼实力有!多!强!

听听他们怎么说…

 

 

茂名月饼食材原料够正宗,味道够经典


为保证我市月饼生产企业用上原产地、原生态的原料,市经信、食药监、商务等部门牵头组团到原材料原产地实地考察,并引进茂名,从源头上确保了月饼的质量与安全,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

 

我市月饼款式达100多种,其中金腿五仁月饼和拖罗饼成为响彻全国的地方品牌,目前正在制订金腿五仁月饼地方标准。茂名市食品协会与西藏拉萨、林芝、新疆喀什等地企业代表签署两地产业战略合作意向书,确保月饼地方品牌的食材原料最正宗,味道最经典。

 

——茂名市副市长李多民

 

茂名月饼竞争力强


茂名是广东第一农业大市,粮食、水果、生猪、海产品等产值位列全省第一,月饼生产用料如粮油、禽蛋、水果、肉松等资源丰富,品质优良,使得茂名月饼质优价廉而远近闻名。目前茂名月饼依靠本地资源出品广式月饼具有很强竞争力,产品远销国内外,其中五仁类月饼约占80%。

 

2016年以来,茂名利用华南理工大学食品学院、仲恺农学院食品系、广东石油化工学院、茂名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大力引进食品专业技术人员。至目前为止,市食品行业协会拥有博士生5名,教授、高级工程师15名,初中级工程师23人。培养了4名“广东省月饼鉴评大师”(目前全省仅5名),110多名“月饼鉴评员”,800多名“食品检验工”,1000多名“食品安全检验员”。

 

——茂名市工信局局长梁田欢


茂名月饼产业的发展生动诠释“好心精神”


以潘茂名和冼夫人为代表的历史人物所形成的“好心精神”,已经成为茂名“好心文化”的“根”和“魂”,形成了茂名这座古老而又年轻城市独特魅力的灵魂、基因和特质。“好心精神”的灵魂是爱国爱民、民族团结;“好心精神”的基因是诚信包容、平等博爱;“好心精神”的外延是实干图强、敢于拼搏。茂名月饼产业这些年的发展,就是“好心精神”的生动诠释。

 

“仁心造好饼,千里共婵娟”也许就是茂名月饼文化的精髓所在和最好注脚,是对茂名“好心文化”的传承、丰富和发展。

 

——茂名日报社社长车永强

 

 

这些要点你们都get到了吗?

总结一下就是有“一悠久四众多”!

 

 


历史悠久

 

茂名月饼起源于唐代贞观年间,富有地方特色,拥有1000多年的生产历史。

 

 

 

 

 


款式众多

 

茂名月饼款式百多种,豆沙、莲蓉、拖罗、五仁成“四大金刚”,其中五仁成为响彻全国的地方品牌。

 

 

茂名月饼深受广大老百姓喜爱。

 

 


品牌产品多

 

茂名拥有省级月饼名牌产品近60个,获国家级名饼称号众多。

 

 

 

 


生产企业多

 

目前月饼生产企业近200家,数量居全国地级市首位。

 

 

 

 


技术人才多

 

专业技术人才数量多,月饼品鉴师110人,居全省首位。月饼品鉴大师全省共5名,茂名占4席。

 

 

 

为茂名打call!

 

 


授牌仪式,

还吸引到省市等各大主流媒体

前来采访报道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