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玩具和婴童用品大卖背后暗藏的价格玄机是?

0
2019-07-10 来源: 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

    天猫618,玩具和婴童用品在产品均价上出现了截然不同的市场走向。玩具产品由于单品价格相对较低,使用周期较短,导致线上渠道品牌间逐渐陷入了价格战,各品牌更多的采取了价格策略抢占市场,提升销售额。

 

    而婴童用品由于其更加偏向耐用消费品的属性,企业更加注重单品利润率,同时中高端产品不断推向市场,无形中也推高了产品的均价。

 

 

图(1)

 

 

    从各主要品类的均价同比变化来看,大部分玩具品类产品均价同比下跌,而婴童用品大部分品类产品均价却同比上涨。

 

图(2)

 

 

图(3)

 

 

图(4)

 

    通过奶瓶、四轮手推车、安全座椅三大品类婴童用品2019年月度均价趋势变化可看出,三大品类都在5月均价下探至低点,而618均价大幅提升,其中奶瓶均价还达到了今年以来的最高点。

 

    我们认为,企业已经打破了市场过去习惯认为大促期间低价促销的方式,而是通过调整产品销售结构,推出更多中高端产品等手段,不断提高产品销售价格,从而追求更高的利润。

 

    2019年618数据分析报告,包括了销售额,销量,TOP品牌市场份额,价位段占比,18-19年618各主要品类畅销单品对比等更为详尽的数据分析内容。(本次报告玩具与婴童用品主要品类包括:拼插积木类玩具、毛绒布艺类玩具、电动童车、早教机/点读学习、安全座椅、四轮手推车、奶瓶和纸尿裤,共计8个品类)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