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产区建设到产业融合,亳州做了什么?还能做什么?

0
2019-09-09 来源: 中国酒业协会CADA

 


    9月4日,亳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郑超、亳州市经信局局长李龙杰等政府领导,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庆伍、总工李安军一行5人到访中国酒业协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宋书玉、副秘书长甘权、副秘书长刘振国等领导会见了郑超副市长一行。双方就酒业产区集群建设、特色区域发展、产业链建设、市场环境变革、第十四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等相关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

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宋书玉


亳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郑超


    座谈会上,郑超副市长介绍了亳州市酒业发展情况与转型升级面临的挑战,并详细讲述了亳州市委市政府的整体战略方向,发展规划与愿景。他表示,亳州是一个古老而又年轻的城市,也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城市,酒业在亳州经济发展中占据重要位置,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如何进一步做强做大酒类产业,亳州在做深入思考与研究,一直以来,中国酒业协会各位领导都十分关心、支持亳州酒类产业发展,希望中国酒业协会给予更多发展指导意见与帮助。

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庆伍


    周庆伍总经理介绍了古井贡酒近期发展情况,他表示,古井贡充分把握亳州产区独特优势,大力实施绿色酿造,在不断加快自动化、智能化步伐,积极进行标准化酿酒、标准化管理的实践与探索,助力酿酒产业高质量发展,希望中国酒业协会专家团到场考察指导。
    听取了郑超副市长和周庆伍总经理对有关情况介绍后,宋书玉副理事长表示,亳州市要发挥自身得天独厚的地理资源优势,紧抓机遇,创新发展,走出一条符合亳州特色发展的模式,通过产区表达、酒庄表达、标准表达三个维度构建白酒品质价值表达体系。
    宋书玉副理事长指出,亳州产区发展应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做好产区规划,二是产区立法,三是产区标准化工作,四是产区公共服务。在产区的培育与建设上,中国酒业协会在不断加强与产区政府,名酒企业联动主导,共同培育美酒集群特色产区的建设,产区共建培育成效显著,在产业发展上有着较好的示范意义,协会将不遗余力地为亳州酒业发展服务。
    针对亳州酒业发展面临不充分、不平衡的考验,宋书玉副理事长表示,中小型酒企发展酒庄模式是解决之道,通过看酒景、学酒艺、做酒仙、品玉液、酿玉露、藏玉波形式,让消费者体验亳州酒的酿造过程,产区特色,让自身优势通过酒庄“小而美”的演绎获得消费者的喜欢,亳州也可以发挥药都独特资源优势,通过酒药融合、酒旅融合、一二三产业融合引入康养理念,将酒庄与康养产业有机结合,尽显美酒美妙的文化,实现大中小企业错位发展,将来大量的中小企业有了生存能力,“品牌侵权”等市场、流通、竞争不规范现象自然会逐渐消失。
    郑超副市长感谢协会领导为亳州酒业发展提出的宝贵建议,并表示,对提出的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转化成产业发展思路和措施。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