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创中国洗涤用品浓缩化绿色发展之路特别报道——企业篇之开米

0
2019-09-10 来源:中国洗涤用品行业信息网

引言

  “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布局的战略高度,对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这些重要论述为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规划了蓝图,也为建设美丽中国提供了根本遵循。如今,中国洗涤用品行业紧跟时代发展脚步,在酝酿30多年后,浓缩化、绿色化、更环保的新产品为新时代的消费带来了一股清流,并越来越成为年轻消费者的首选。在此发展大趋势下,中国洗涤用品工业协会于9月10日隆重召开“中国洗涤用品行业洗涤剂浓缩化绿色发展峰会”之季,中国洗涤用品行业信息网、中国洗涤用品工业协会官方微信将从行业发展、政策、消费、解读、企业创新等多角度,陆续推出“共创中国洗涤用品浓缩化绿色发展之路特别报道”,敬请关注!

共创中国洗涤用品浓缩化绿色发展之路特别报道——企业篇

开米:向消费者提供更环保、更安全的浓缩洗涤用品

  早在上世纪80年代初,美国就开始推进洗衣粉浓缩化。自2003年后,美国开始快速推进液体洗涤剂的浓缩化进程,西欧市场液体化和浓缩化的趋势也非常明显,到2009年,洗衣液市场份额就超过了洗衣粉,并且市场优势逐年扩大;日本自1983年开始洗衣粉的浓缩化;与西欧市场类似,自2011年开始,日本洗衣液市场份额也首次超过洗衣粉,并且两者差值在逐年扩大,市场上超浓缩洗衣液近年来也有了较快发展,这些产品表面活性剂含量都在50%以上,有的甚至达到70%以上。

  做液体洗涤剂市场的拓荒者

  开米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创业,那时国外洗涤剂以无磷浓缩洗衣粉和普通洗衣液为主,并且向液体化发展,而我国洗涤剂产品以含磷洗衣粉为主,配方中主要以三聚磷酸盐作为助洗剂,使用后随着生活污水的排放,造成地表水体磷含量剧增,富营养化现象日趋严重,水体大规模污染。面对这种情况,开米就决心当洗涤用品行业的拓荒者,发展中国的液体洗涤产品,做洗涤用品行业中的绿色企业,为治理水污染做贡献,在众说纷纭无磷洗涤剂洗不干净的舆论中,他们开发了国内第一瓶环保浓缩多功能中性洗衣液,为环保部在全国重点水域禁磷提供了及时有效的支持。

  以生产高质量、安全、环保的浓缩产品为发展使命

  公司对绿色产品开发要求要有质量、安全、健康、环保、舒适五类指标融为一体,经得起产品和活动生命周期环境影响最小化的检验。

  首先,公司研发部紧抓绿色设计,在新产品配方设计中优先选择植物型原材料,强调可生物降解性和可再生性。摒弃石油源表面活性剂,并要求所用的表面活性剂生物降解性均为90%以上。

  其次,公司在进行产品配方设计时,十分重视生产和使用过程中对人体的安全性和环境友好性,并充分考虑到产品国际化的要求和国家环境保护标准快速发展趋势,对于争议性原料坚决不予使用,向消费者提供了更环保、更安全的洗涤用品。

  第三,公司采用了浓缩化、减量化技术,在普通浓缩化配方技术的基础上,不断提高产品的浓缩化技术水平。公司在开米涤王洗衣液的浓缩化配方的基础上,通过“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项目的支持,实现了从1995年的3倍浓缩到2010年的5倍浓缩化,实现了比常规洗涤剂用量更少、去污力更强、更节水的目标。

  如今的开米涤王产品所采用的原料均来自天然,富含天然椰油基净洗成分,不添加荧光增白剂;具有深层去污、抑菌、柔顺、抗静电四效合一的效果;产品采用浓缩配方,用量更省。其中,该产品中所使用的生物可降解高科技配方,经权威机构检测,产品最终生物降解性大于90%以上,对土壤和水体无危害。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