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兰仕发布物联网家电芯片 将用于微波炉等产品

0
2019-09-29 来源: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28日电 (唐贵江)广东格兰仕集团有限公司28日在顺德举行928“超越制造”大会,格兰仕集团副董事长梁惠强在大会上发布两款物联网家电(AIoT)芯片BF-细滘、NB-狮山,上述芯片将应用于格兰仕的微波炉等产品上。

格兰仕副董事长梁惠强演讲 唐贵江 摄

    现场,梁惠强从硬件、软件、电力三个角度出发,阐述格兰仕如何解决物联网家电发展的难题。硬件方面,格兰仕与SiFive合作,共同研发针对智能家电的芯片。发布会现场,格兰仕发布了两款名为“细滘”、“狮山”的AIoT家电芯片,明年该芯片将应用于格兰仕的产品上。

 

格兰仕28日在顺德举行928“超越制造”大会 唐贵江 摄

 

    格兰仕还宣布打造了为RISC-V打造的开源操作系统GalanzOS。电力方面,梁惠强介绍,在万物互联中会大大增加电力负荷造成大量能耗。

    接下来,格兰仕将发力无线电力技术,使无线电力设备镶嵌进家电产品中,实现家电的互联互通,并实行家电产品为指定设备充电、远距离充电等功能。

    9月28日是格兰仕的生日。格兰仕成立于1978年,在过去四十一年里,经历了从纺织、到家电、再到智能科技企业的转变。全世界每两台微波炉,就有一台是格兰仕制造。此后,格兰仕又陆续从微波炉逐步扩展到多种家电领域,并逐步从家电产业走向科技智能企业。(中新经纬APP)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