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色生态白酒之乡”荣归霍山县

0
2019-11-12 来源: 中国酒业协会CADA

 

    11月11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酒业协会共同组织考评组,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于学军任组长,率宜宾多粮浓香白酒研究院院长刘友金、中国酒业协会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韩建书、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刘振国、中国酒业协会白酒技术创新战略发展委员会秘书长葛向阳等专家,对霍山县“中国特色生态白酒之乡”创建工作进行现场考评。经实地考察和深入调研、充分讨论后,专家组一致同意霍山县通过考评,并建议授予霍山县“中国特色生态白酒之乡”称号。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于学军


霍山县委书记项跃文

    霍山县委书记项跃文、县委副书记苏昊、副县长李志刚,中国酿酒大师、迎驾集团总裁倪永培,以及霍山县相关部门负责人等陪同考评。
    生态是霍山最深的底色,迎驾是霍山最亮的品牌。从“世界美酒特色产区”摘牌,到“中国特色生态白酒之乡”花落霍山,是霍山县多年来坚持绿色发展的缩影,也是霍山生态立县战略的又一个重要成果。

    霍山是中西部第一个国家级生态县、首批国家级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中国天然氧吧县、中国好水县、中国竹子之乡。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为迎驾贡酒的酿造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水土环境。迎驾秉承“大自然才是最好的酿酒师,消费者认为健康好喝的酒才是好酒”的理念,在白酒行业率先提出“生态酿酒”概念,逐渐形成了“生态产区、生态剐水、生态酿艺、生态循环、生态洞藏、生态消费”六位一体的生态体系,成为中国生态白酒领军品牌。
    2018年,在中国酒业协会指导下,中国生态白酒研究院正式落户迎驾,开启了中国生态白酒新的发展篇章。依托中国生态白酒研究院,迎驾广邀全国名优酒厂同仁共同参与,成立中国生态白酒联盟,制定生态白酒的行业标准,让中国白酒业共享生态白酒红利。


    考评中,专家组一行先后来到酒业分公司、黄岩洞、曲酒分公司、迎驾生态产业园、溢彩玻璃公司等地,深入生产现场,调研生态白酒发展情况。专家组认为,霍山稀缺的自然环境非常适宜酿酒,迎驾立足于此提出“生态白酒”的概念,不仅特色突出,也十分契合当前消费潮流。从原粮到酿造,到包装,到销售,迎驾的生态白酒已经形成完整的产业链,尤其是生态循环、智能化方面表现突出,各项标准均符合相关认定条件,建议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中国酒业协会共同授予霍山县“中国特色生态白酒之乡”称号。专家组建议,要尽快制定“生态白酒”的团体标准,加强专业技术人才的培养,推动中国生态白酒的发展。

    项跃文在考评会上表示,霍山荣获“中国特色生态白酒之乡”称号,既是鼓励和肯定,更是鞭策和动力。霍山县将以成功创建“中国特色生态白酒之乡”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酒业协会的合作和交流,全力做优“生态保护”、“生态产业”、“生态宜居”、“生态惠民”四篇文章,推动新时代霍山高质量绿色发展。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