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禁塑令实施 华人超市消耗塑料袋库存

0
2020-03-02 来源:中国侨网

 

    超市顾客推车购物现象增多,但多数人仍使用手提塑料袋。(美国《世界日报》/张晨 摄)

    中国侨网3月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当地时间3月1日,纽约州禁塑令正式生效,纽约曼哈顿华埠许多商家仍在为顾客免费提供塑料袋,并把大量袋子挂于收银台前,让民众在付款后索要;不少民众表示,华人留存购物袋已是传统,况且盛放蔬菜瓜果的连卷塑料袋等不在禁令范围,购物小推车和环保袋作用无异。

    禁塑令1日生效但暂不开罚 允商家用完剩余库存

    在喜士打街(Hester St.)香港超市经理表示,店内塑料袋仍有库存,从一个礼拜前就已经开始整理,并加大了在收银台的摆放量,“有的顾客会在结帐后多要求一至两个购物袋,我们也会根据实际情况尽量满足顾客的需求。”

    纽约勿街(Mott St.)爱新鲜超市的负责人则表示,“好在政府允许我们先消耗掉库存,在过渡期内还不会罚款,让顾客和商家都有喘口气的适应机会”;他也说,相比禁塑令影响最大的大型超市和连锁便利店,外卖、网购等对塑料袋的消耗量也不容小觑。(张晨)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