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彰显善爱、复工复产务在实处——温州市家具商会在行动

0
2020-04-01 来源:中国家具协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家具行业迅速行动,各省市家具协会和广大家具企业积极响应号召,组织捐款捐物,助力火神山、雷神山等医院建设,出台提振行业发展信心的帮扶措施,为疫情防控做出了积极贡献。

  温州市家具商会在抗击疫情和企业复工复产的过程中,发挥自身优势,积极组织协调。商会在胡勤峰会长的带领下不负使命、慷慨解囊,组织了一系列的无私援助行动,彰显了灾难无情人有情的动人赞歌。当疫情进入控制期,家具行业率先未雨绸缪,而今复工率达百分之九十五以上,产业开始全面复苏,迈步走向新的一年。

  回顾疫情发生以来的六十多天,温州家具人一路随您同行:
一、截止2020年3月1日,据秘书处不完全统计,温州家具行业在本次疫情期间共捐资捐物72.0666万元。其中:
1、共收到全体会员企业捐资11.4666万元,定向捐给温州医科大学附属二院,瓯江口新院;
2、奥士企业捐款捐物共计15.8万元,并捐口罩1万个给平阳县人民医院;
3、豪中豪企业捐资捐物共计17.8万元;
4、瑞丰控股企业集团捐款13万元;
5、美格登企业捐款1万元;
6、海一角企业捐款2万元;
7、颐康家居企业捐款1万元;
8、华奇企业捐款2万元;
9、日升卫浴企业捐款2万元;
10、城市之窗企业捐款5万元;
11、得一年华企业捐款1万元。

  二、商会秘书处有关成员在胡勤峰会长的周密安排下,疫情期间开展家庭办公,主动报告、对接市政府有关部门,特别是主管单位市工商联、经信局、人社局反映企业的焦点诉求和社情民意,想方设法帮助企业解困,积极引导企业遵守党和政府在疫情防控中的总体部署,不给社会添乱,不给国家增添麻烦,并及时发布政府助企的政策和信息。

  三、发动会员企业继续向医疗单位提供物资援助:
奥士企业疫情期间(正值疫情高峰),在胡勤峰董事长的带领下,千方百计解决人手少的难题,并在道路交通十分不畅的情况下,为医科大学附二医瓯江口新院的医生、护士提供铁架床、床头柜等保障性物资。

  豪中豪企业在周国海董事长的带领下得知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瓯江口新院成立,大量的确诊病人集中治疗,医护人员由于工作量超负荷,急需得到良好的休息环境。该企业考虑到医生、护士整天穿着密封的防护服不方便脱下,特意改进工艺,将按摩椅脚位部分设计为不脱鞋即可使用。3月5日,满载着新型按摩椅的大型货车从艾力斯特平阳工厂出发,驶往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瓯江口新院,满足了这项特殊的需求。

  四、未雨绸缪,为复工复产提供线上培训服务。2月24日,商会牵手三维家公司开设疫情下企业危机该如何应对的“新开工模式”,为复工复产提供政策、技术层面的引导,企业受益良多。同时,商会秘书处陆续发布政府对企业复工复产的惠企政策及浙江省金融综合服务平台的助企解困措施:如温州泰隆银行、温州建设银行、温州交通银行的低息信贷消息等。

  五、解决会员企业复工复产的具体问题。截止2月27日,商会一共分三批为企业解决了防疫口罩35500个、消毒水220桶、额温枪24把,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家具商会2020年初换届后,在胡勤峰会长的带领下,出现了崭新的风貌。特别是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胡勤峰同志始终身先士卒,不畏艰难和困苦,冲在前头、务在实处,为抗疫工作增添了光和热,彰显了榜样的力量。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