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能集团张天任:撸起袖子应对“非常态”

0
2020-05-06 来源:北国网

 抗击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既是一场硬仗,也是一次检验企业家爱心担当的试金石。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工商联副主席、天能集团董事长张天任,积极响应中央号召,冲干第一线,撸起袖子应对“非常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还积极捐款捐物,奉献爱心,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民营企业家的责任担当。

提前谋划严守防线

春节前夕,一直关注武汉疫情的张天任敏锐感觉到了新冠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叮嘱公司有关部门采购防疫物资。随着武汉封城,天能也迅速进入“战时状态”。

大年初二,张天任就召集尚在休假中的公司高层,召开视频会议,并成立由他担任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张天任在会上要求,“务必保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务必把员工安全放在首位,集全集团之力,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一场战争就此打响。

每天早晨,张天任会习惯性打开手机,找到未读消息,一一回复,做出工作安排,然后马不停蹄地开始一天的工作。这段时间,张天任深入车间、隔离点、卡口等地检查防疫情况,组织了近30场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一项项指示传达下去,防控物资采购、园区消杀、外地返岗员工安排......抗疫工作有序运转,为复工复产打下坚实基础。2月初,天能集团被列入“首批复工名单”,到了月底,天能就拉足了产能。

一龙带百小。“在疫情防控措施达标之后,我们成功拿到复工允许,随后我们将这些防疫经验梳理并装订成册,分享给其他企业,帮助他们尽快开工。”张天任说,天能还主动上门向当地电池配套企业提供防疫指导,帮助落实复工准备,促成产业链的全面复工。

 

张天任还有一个身份,长兴县煤山镇新川村的党总支书记,在疫情防控最为关键的那段时间,张天任工厂、村子两头奔波,既要组织疫情防控,又要筹备复工复产,每天工作时长超14个小时。但是他说,“疫情是一场突如其来的公共危机,也是对党性的一次全面检验。作为一名有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在这个时候,我更要挺身而出,撸起袖子应对‘非常态’危机,再苦再累,也无怨无悔。”

用爱心传递温暖

“优先处理支援抗疫的捐赠款,尽快给长兴慈善总会送过去。”张天任多次向员工交代要支援抗疫工作。2月3日清晨,一张200万的支票送到了长兴慈善总会负责人的手里,专门用于抗击疫情。同时针对当前国内医疗物资紧缺的现状,张天任快速启动全球采购渠道,通过全球共赢商,全球营销网点,以及委托海外合作伙伴等渠道,积极筹集医用口罩等抗击疫情的急需物资。在张天任的率先垂范下,天能11个基地、23个党支部以及千余名党员积极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在天能,这样的善举还有许多,他们在疫情中传递了温暖。

 

2月5日,天能旗下天畅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全员开展“爱心助农”活动,来到田间地头,帮助菜农诸昌忠采包销14000斤大白菜。

2月25日,在天能集团和湖州市卫健委、长兴县卫健局等多方努力下,天能集团员工的3岁患病女儿从湖北顺利返浙,被送往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医治。同时,天能全国各地的员工自发为小忻捐款21.86万元。

境内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但境外疫情却逐渐蔓延,作为一家国际化集团,天能还积极想办法,筹集了口罩等防疫物资,驰援法国帅福得、尼日利亚合作伙伴,帮助他们抗击疫情。

......

把中小企业的声音带到“两会”

“机器转不起来,银行贷款也还不上。”

“好多工人们还在老家,开工遇到人手问题。”

......

疫情发生以来,张天任接到了许多中小微企业的紧急求援,希望帮助反映疫情导致用工困难、资金紧缺等问题。每次接到这些电话,张天任都会和对方认真沟通,根据自己经营管理的经验,提出初步建议,随后再将这些问题进行梳理,反映给当地政府部门,为制定中小微企业帮扶政策提供建议。

张天任还积极履行代表职责,走访调研,深入了解中小微企业的生存现状,广泛听取社情民意。张天任不爱用电脑,身上总是揣着一本笔记本和一支笔,密密麻麻地记录了他的调研成果。一本厚厚的蓝色笔记本,在疫情期间装满了许多中小微企业负责人的“声音”。经过认真梳理,张天任围绕支持民营中小微企业发展、促进就业等方面形成了多条建议议案,包括《关于进一步加强支持企业技改,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关于加快打造新时代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队伍的建议》等。

张天任表示,“中小企业提供了80%以上的就业岗位,中央提出‘保就业’,首先要确保中小企业正常运营。这次疫情中,中小企业受到的冲击最大,他们需要得到更多关注和支持,我希望把中小企业的声音带到‘两会’上,帮助他们走出困境,恢复发展活力。”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