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钟表收藏 永恒记录时间

2013-03-15 来源:深圳晚报

   “富玩表,贵藏钟”,在欧美收藏界流传着这样一句话。中国清朝雍康乾时期,由于皇帝喜爱,制作精美华丽的座钟也曾一度流行,但解放后其渐渐淡出人们视野。

     业内人士称,国内藏家很少涉及这一门类,对钟表价值认识不足,购买也不多,没有形成一个标准的价格体系。但近年来,这一收藏冷门在国内拍卖市场崭露头角,香港苏富比2012年珍贵名表秋季拍卖会,总成交额逾1.2亿港元,创苏富比全球珍贵名表专场最高总成交纪录。钟表一直是世界藏市最为高端、且受追捧的藏品形式,当中又以领袖题材为最:像1992年美国总统华盛顿诞辰260周年发行的金钻表拍到120万美元(约760万人民币);2006年一枚“美国总统罗斯福金钻表”更是以321万美元成交(约2000多万人民币)。“由于目前国内钟表收藏市场还未真正形成,一些艺术与科技、纪念意义完美结合的钟表,其收藏前景不可估量。”业内人士表示。

     专业研究机构对中国高端腕表投资与消费市场进行的调研显示,总体呈现平稳上涨的态势,令持有人具有较强的投资安全感。据统计,普通腕表每年的增值幅度在5%-10%左右,而一些顶级腕表则达到20%以上,其投资回报率较为稳定,而风险系数相对较小。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