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表市场远未饱和藏家入行门槛较低

2013-03-19 来源:重庆晨报

     2012年艺术品市场的成交额和成交率有一定下降,但钟表拍卖却非常坚挺。2012年秋拍,香港苏富比珍贵名表专场总成交额超过1.2亿港元,其中一枚百达翡丽5104型号三问万年历腕表以494万港元刷新世界拍卖纪录。

      相对于当代艺术不明朗的走势,香港苏富比钟表部资深专家颜楚纹对钟表市场充满信心,“虽然外部经济环境不太乐观,但钟表拍卖市场远未达到饱和,今年春拍我们将推出香港苏富比历年来总估价最高的一场拍卖。”

      每个商场都有卖表的,但什么样的钟表才有收藏价值呢?对此颜楚纹表示,具有收藏价值的钟表,如果按年代分,可以分为古董钟表和现代钟表。“苏富比一般是按照1970年这个时间划分,1970年之前生产的一般称为古董钟表。而按照种类分,一般分为腕表、怀表和座钟。”


      “收藏古董钟表一看品相,二看年代,最后还要看它所蕴含的历史文化价值,以及是不是原装原配等。”北京保利拍卖珠宝钟表尚品部总经理王婷告诉记者,收藏不同类型的钟表有不同的关注点。“现代钟表首先是看存世数量,一定要是精而少,具有稀缺性的,比如知名品牌的限量款。还要看它的功能、工艺、装饰等。”

       相对其他收藏门类,钟表收藏门槛较低,“收藏钟表需要储备的知识相对较少,如果是新藏家,建议从比较知名的品牌手表入手,比如百达翡丽、江诗丹顿等。”颜楚纹建议,在这些品牌里,要关注数量稀有的,比如限量款,或者很早以前的款,“因为时间久存世量就少。”

     如果是想收藏第一块手表的新藏家,王婷提到,入手钟表首要还是自己喜欢,看需要在什么场合佩戴,因为钟表的变现能力肯定比不上股票或黄金,因此收藏钟表不能太注重投资价值,一定要收藏自己喜欢的钟表。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