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表撼动瑞士表独大局面

2013-04-12 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瑞士表世界闻名,但是在今年初举办的日内瓦表展上,德国表新推表款看点颇多。有业内人士表示,在国内销售市场,德国表拥有一群忠实的拥趸。以德国表佼佼者朗格为例,每年5000枚产量并不能满足爱表者的需求,国内买家为抢热款,常常先预定后看表。

     德国制表业日渐复苏

     早在15世纪时,德国的制表业发展蓬勃,但是二战使精密腕表制造在德国形成断层。直至柏林墙倒塌后,这一产业才开始复苏。据记者了解,1990年开始复兴之路的朗格表,其实在1845年就诞生于德国萨克森州,并拥有制表厂。无独有偶,德累斯顿省的格拉苏蒂镇在19世纪时已经是个重要的制表区,直至今日,小镇已经容纳了13家钟表公司和1800多名员工。

     在市场上,为人熟悉的德国表现在还不多,但是例如只做机械贵金属腕表的朗格和100%装配自制机芯的格拉苏蒂等仍然撼动了瑞士表独大的局面,赢得不少腕表爱好者的青睐。

    购买热款先下手为强

近日,朗格在国内巡回展示了2013年日内瓦新款腕表。记者在淮海中路店内了解到德国制表史上最复杂罕见的GRAND COMPLICATION腕表相关信息,朗格中国区品牌总监周岩介绍:“该腕表限量6枚,拥有包括自鸣、三问、月相万年历等14项显示和7种功能,在技术上可谓创造了一个高峰”。周岩透露,像这类比较稀有的表款,许多收藏级的买家通常在第一时间得到消息后,会先购买预定,即使他们可能还没有亲眼看到过实物。

这种先定后看的形式,在目前腕表市场十分常见,因为顶级腕表品牌的年产量有限。“我们的产量是每年5000枚左右,虽然知道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但是并不会为此降低质量增加产量”周岩说。

更讲求简洁实用精密

一位喜欢收藏德国表的李先生告诉记者:“与瑞士表相比,一丝不苟的德国人通常技术性更强,腕表外观的设计看起来更加硬朗、简洁,具有与众不同的美感。也可以说,在德国表上你不会找到与使用功能无关的设计,这就是德国文化的特点。”在日内瓦表展上,万国表的陀飞轮技术、江诗丹顿的珐琅表盘,以及名士的跳跃色彩都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似乎在功能越变越复杂,外观越变越花俏的瑞士表之外,德国表依然坚持自己的风格。朗格1815系列也是今年不容错过的表款,该系列新增的两位“成员”继续用阿拉伯数字时标、铁轨分钟刻度和金质或蓝钢指针向品牌传统怀表的简约美学致敬。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