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钟表:走出国门闯世界

2013-05-17 来源:中国钟表网

    中国人爱表,却唯独不爱中国制造的表,于是曾经辉煌了一个时代的中国制表人开始了替国外厂家供应零配件的生涯,国外的手表装上中国制造的零配件,再贴上“外国制造”的标签卖给爱表的中国人。
     这是现在中国钟表行业的现状,也是一个怪圈。


    自从中国钟表行业的风光不再,大多数国内手表制造商的业务就陆续转变为以贴牌、组装、零配件为主,其中绝大部分零配件出口国外,向外国表厂赚取低廉的加工费维持企业生存。


     不愿投入更多的经费用来推广、没有足够的时间来完成品牌积累、没有深厚的文化沉淀等各种原因,导致国内钟表行业陷入恶性循环,即使是与国外品牌处于同等技术水平和质量的手表,国内手表在价值上仍是低了不止几个档次。


      产品要得到国际市场的认可,我们除了要学习国际大品牌成功的营销方式之外,国际大品牌对零部件的打磨、产品的设计、配件和做工,也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