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签署对朝制裁措施法令:禁向朝鲜卖名贵雪地鞋

分享到: 更多
2017-01-03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导读]
【观察者网 综合】据新华社12月30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30日签署法令,通过一项对朝鲜实施制裁的措施,以落实联合国2270号对朝制裁决议。  

  俄法律信息网站30日发布了这一法令,内容涉及包括禁止向朝鲜提供航空燃料和喷气发动机燃料,以及发展核武器所需物资、设备和技术,禁止从朝鲜进口黄金、煤炭、铁矿石和钛矿石等,罚没在俄罗斯发现的与朝鲜核项目和弹道导弹项目相关的资金、金融资产和经济资源。

  法令还规定禁止向朝鲜输出奢侈品,包括水晶制品、台球桌、高级手表、游艇、一些运动器械和价值超过2000美元的雪地鞋等。

  朝鲜从2006年起就一直受到联合国的制裁。

  今年1月6日,朝鲜不顾国际社会普遍反对,宣布进行第四次核试验和利用弹道导弹技术进行发射;2月7日又使用弹道导弹技术发射卫星,连续违反安理会有关决议;9月9日朝鲜又进行了第五次核试验,这次核试验也成为了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次核试。

  今年3月2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了第2270号决议,决定对朝鲜实施一系列新的制裁措施,以遏制其核、导开发计划,并重申支持重启六方会谈及通过和平方式实现半岛无核化。

  该决议由联合国安理会15个成员国的代表一致举手表决通过,决议规定联合国成员国必须对朝鲜的全部进出口货物进行强制检查;实行金融禁令;限制朝鲜战略物资的出口;禁止向朝鲜提供航空燃料等。决议还将朝鲜16个个人、12个实体和31艘船只列为制裁对象。

  在朝鲜9月核试验之后,联合国安理会又于11月30日再次进行投票表决,决定对朝鲜实施新一轮更严厉和综合性的制裁措施。

  安理会11月对朝鲜的具体制裁措施包括:

  1、决议要求所有会员国减少朝鲜外交使团和领事馆的工作人员人数,限定每个朝鲜外交使团和领事馆在其境内银行里只能有1个账户。

  2、决议要求所有国家检查本国境内的从朝鲜发运或运往朝鲜的货物。

  3、决议给朝鲜的煤炭出口设定上限,每年不得超过4.009亿美元或750万吨,以上述两个数字中首先达到的为限,从2017年1月1日开始实施。

  4、决议还禁止朝鲜出口铜、镍、银和锌等金属。

  5、决议还把因参与朝鲜核计划和弹道导弹计划而受到禁止全球旅行及冻结资产处罚的黑名单扩大,增加11个个人和10个机构,其中个人包括前朝鲜驻埃及和缅甸大使。

  6、制裁的目标还对准奢侈品,禁止价格500美元以上的地毯和装饰布料,价格100美元以上的瓷器餐具。

  在此前3月联合国安理会讨论对朝鲜进行制裁时,俄罗斯驻联合国的外交官援引“24小时审核程序”,提出对最后文本继续审核。

  2013年12月2日,普京曾签署总统令,决定按照联合国决议对朝鲜进行制裁。当时的总统令要求俄罗斯所有国有、商业及工业企业将被禁止向朝鲜提供制造弹道导弹方面的任何技术及咨询援助,拒绝接受检查的朝鲜船只将不得入港,政府机构会在与朝鲜外交官工作时保持警惕性。命令中还列出从事核计划的朝鲜人姓名。

  2014年3月28日,朝俄间包括能源合作在内的一份贸易协定签署,这是两国间近年来最大的贸易举动。俄新社说,签署协议的是俄罗斯远东发展部部长亚历山大·加卢什卡,以及朝鲜对外贸易部部长李龙男,双方目标是2020年双边贸易额突破10亿美元。议定书中还特别强调,双方希望在朝鲜半岛实施俄韩朝三方项目,包括朝鲜铁路与跨西伯利亚铁路接轨。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