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警方在Melilla查获大量中国仿冒运动鞋

分享到: 更多
2017-01-05 来源:西国新闻


[导读]
La Vanguardia消息(编译 粟米)近日,西班牙国民警卫队和国家税务局在Melilla港口查获大量装有仿冒知名品牌运动鞋的集装箱。据悉,这些集装箱是从中国出口,计划途经马拉加、摩洛哥、西班牙Melilla,最终目的地为非洲的毛里塔尼亚。

  据西班牙警察局总部消息称,警方从今年11月开始,对进出口或经停港口的货物进行抽样检查。海关警察在调查过程中,查到一批来自中国,标记有“鞋类”字样的集装箱。在进一步检查过程中,警方共发现了744箱鞋子,其中有644个箱子的包装与其他的箱子不同。检查人员对这批箱子进行开箱检查,查获大量疑似仿冒多个知名品牌的运动鞋。经这些运动品牌公司鉴定,最终确认集装箱内的所有鞋子都是仿冒的。

  据警方消息,遭查获的这批集装箱中共有14000多双仿冒运动鞋,总价值达高达150万欧元。这是近几年来在Melilla海港查获的规模最大、价值最高的仿冒品。

  西班牙国民警卫队表示,将以涉嫌造假和侵犯知识产权罪起诉这批货物的主人。目前,警方尚未确定这批货物收货人的真实身份,只确定了这批货物的中转地和目的地,相关调查仍在进行中。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