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鞋类出口增速放缓

分享到: 更多
2017-01-12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导读]
《越南经济时报》1月9日报道:越南箱包鞋类协会透露,2016年越南鞋类出口额162亿美元,同比增长8.8%,但增幅低于2015年的16%和2014年的23.6%,出现明显的放缓迹象。目前,鞋类出口额占整个对外出口额的9%,外资企业占鞋类出口额的80.8%,并有继续上升趋势。

  导致越南鞋类出口增速放缓的主要原因:一是英国、德国等欧盟传统市场消费疲软,订单大幅下滑;二是越南鞋类订单已部分转移至缅甸、孟加拉国和柬埔寨;三是人民币大幅贬值,削弱了越南鞋类在国际市场上的价格竞争力,部分订单重新回流中国。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