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各行年终奖曝光,看到工美的就扎心了

分享到: 更多
2018-02-07 来源:工艺中国

      每到年底,年终奖是必然绕不开的话题。近日,2017“各行从业者年终奖”调查结果公布。其中,从事能源、矿产、环保行业的从业者,年终奖最高,达9865元。

而排在这份调查结果榜单末尾的,是从事“文体教育”“工艺美术”工作的从业者。这也是工艺美术行业第二年排在这份榜单的末尾,仅有5578元

年终奖正是从侧面反映一个行业的市场环境和经济效益,而工艺美术行业的年终奖连续两年垫底,也是从某种程度上说明了工美行业在近年来发展的颓势。

当然啦,由于工艺美术的市场业态以个体为主,从业者们大多数是自己身兼“老板”“员工”的双重身份,因此,也就不存在什么“发年终奖”一说了。

近年来,受经济环境的影响,工艺美术产业发展遭遇空前浩劫,许多原先门庭若市的工艺品店,如今都无人问津,而至于停业关门者,更是数不胜数。再加上2017年环保风暴的轮番侵袭,更使得工美市场举步维艰

不过,好在政府层面一直将“文化产业”当作国家战略,并先后出台《传统工艺振兴计划》《关于推进工业文化发展的指导意见》等一系列相关政策,大力扶持工艺美术产业的发展。

因此,尽管工美产业的当下很苦,但只要我们足够坚持,未来一定是属于工美人的!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