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鞋产出口将突破50亿美元比去年48亿美元提高4.17%

分享到: 更多
2018-02-13 来源:雅加达讯

  近日,印尼鞋业协会(Aprisindo)总主席艾迪.威查纳科(Eddy Widjanarko)对记者称,“我们已在生产能力方面作已好准备突破出口额50亿美元,理应今年能实现。”

  艾迪声称,我国鞋业产能有足够能力供应全球需求,虽然如此,最近2年来,因为全球危机致使欧洲和美国的需求降低,美国市场占我国鞋产总出口的20%,而欧洲市场占25%,剩余的是中国、日本、东南亚等国家。“我们希望今年,受中国支配能增加2亿美元,因其市场潜力仍大。”

  虽然如此,今年初的出口需求仍处于停滞,艾迪希望,鞋厂需求将在今年下半年好转。“坦白说,目前情势还不太好,但我们仍有信心,今年出口能达到50亿美元。”

  工业部(Kemenperin)化学、纺织和综合工业总司(IKTA)司长阿赫玛德.西吉特.德威瓦约诺(Achmad Sigit Dwiwahjono)此前阐明,我国鞋产主要的出口目的国之一是美国,所占总出口额20%以上,但我国鞋产被课以11%的进口税(BM),而越南却豁免进口税。实际上,工业的盈利仅5%至10%,这样就削减了我国鞋产的竞争力。

  为克服上述问题,西吉特声称,为压低进口税,政府须与数个主要出口市场签订自由贸易协议(FTA)。“如能实施,将能解决困难而突破全球市场,也须提高生产力和附加值,以致我们能出口更多产品。”

  工业部长艾尔朗卡.哈尔丹托 (Airlangga Hartanto)称,鞋业也需要有潜力推动增长率的政策支持,其中如出口条例和进口贸易体制,以及提供鞋业的材料中心的便利,接下来,通过职业教育提高工业人力资源(SDM)和限制成品进口港口。“加强跨部门的统筹是绝对需要的,以致,皮革工业、鞋业和综合工业能成为自己国家的主人和成为世界级出口国。”

  艾尔朗卡阐明,皮革工业、鞋业和综合工业占2015年总出口额的8.17%或者是122.8亿美元。除此之外,上述工业能吸收110万名员工或占制造工业员工总人数的7.7%,投资值达到22.8兆盾。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