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在竞争中不断寻求新的发展

分享到: 更多
2018-02-27 来源:快资讯

 最近,总能在网上看到很多共享单车倒闭的消息,甚至也能看到很多共享单车不再免费骑行,又或者是要更多钱才能去骑行的消息。其实究其根源,还是因为各大共享单车的商家进行竞争所带来的。为什么这么说呢?

你看共享单车企业在近两年的混战中,该倒的都倒光了,但是坚持下来的,却让竞争的形式越来越明显起来了,怎么再去争取更大的市场,获取更多的用户,进而扩大自己的市场,那就是通过烧钱补贴来达到。我们常常会说,通过烧钱补贴扩张规模的玩法向来都是阿里和腾讯专属的资本游戏。的确,他们是两大商业巨头,自然竞争来的更激烈,因为实力相当。

其实当你回望的时候,你会发现,摩拜由于对手的掉队开始玩起了业务扩展;哈罗单车因站队阿里也跟着闹腾,搞事情;而滴滴跟ofo闹掰后自立门户,来了个小蓝单车,作为发展还不错的ofo,更是玩坏了自己在忙着找钱。你会发现竞争无处不在,悄无声息的在进行中。

但是共享经济一直是一个发展趋势,自大出现以来,它的发展势头就不错,而且越来越红火,而共享单车也是在不断走向平台化,共享单车的平台化让后续新进玩家降低了推广及获取流量的成本,为本文讨论的新模式提供了必要的基础条件。

可是作为企业,自然希望共享单车能提供高值服务,什么才是高值服务?这个该怎么说呢?

我们可以回想几年前网约车滴滴和UBER大战的时候,那时候UBER推出的专车服务,可是赚取了不少利益,当然也获得了很多用户喜欢,这就是它的不同,多带来的高值服务。反之,我们可以试想一下,我们能不能在共享单车领域做出差异化的高值服务。把共享单车也分出几个等级,等级越高,消费水准也就越高,从而也达到高值服务。

这可以当作是在共享单车乱局之下的新商业模式,你们觉得呢?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