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经历过大起大落之后,共享单车回归于平淡!

分享到: 更多
2018-03-15 来源:今日头条

 从去年开春以来,共享单车经历了“野蛮生长”,尤其是在去年上半年,时不时的就会在各大平台的头条上看到有关共享单车的资讯,由此可以看出,共享单车的蹿红真的是非常之迅速,就如岑参的那首诗句一样“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但是到了下半年,共享单车便开始出现了退出者,比如酷奇单车、悟空单车、小蓝单车都以纷纷倒闭。到了如今,在经历了寒冬之后,不出什么意外的话,共享单车的市场格局已定,ofo与摩拜两大巨头双分天下。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共享单车已经进入双寡头垄断阶段,然而短期来看,二者还不会合并,但大鱼吃小鱼的戏码应该会继续上演。
 
而那些倒闭的共享单车的原因也很简单,并且都指向一个共同的原因——缺钱。共享单车是个烧钱的项目,监管趋严,资本开始冷静,失去供血能力的小玩家就要面临出局。余下的注意力会被聚焦在头部。
 
不过对于我们这些用户来说,从共享单车竞争的如火如荼到如今的局势稳定。这一年下来真的是很精彩,也是相当值得回味。
 
记得共享单车刚出现的时候,出于对新兴事物的好奇,大部分用户对于共享单车还是比较热衷的,其中尤其是对于在北京工作的北漂们。对此,我是深有体会的,因为小探也是北漂中的一员。每天要先做公交再坐地铁,但是公交是经常堵车的。
 
有了共享单车后,则是节省了很多时间(就是对于小探这样久坐的人来说,骑车是真的累)。再加上当时各个品牌的共享单车都大肆补贴,不但免费骑还有红包拿,运气好的话,一顿午饭钱就有了,甚至听说还有专业的羊毛党来针对红包车进行“薅羊毛”。
 
但是随着补贴的日益减少和共享单车问题的出现,用户对共享单车有开始嫌弃了。比如,经常遇到成片的共享单车被破损,在共享单车上加吧锁,共享变私享,以及乱停乱放影响交通等等。
 
现在,共享单车已经趋于平淡,无论是当初面对新兴事物的新鲜劲儿亦或者是之后对共享单车的嫌弃和厌恶也都消失不见了,想骑的时候就骑,不想骑的时候就不骑。
 
就像是一个人在经历过辉煌,也跌落过谷底。在经历过大起大落之后才发现,平平淡淡才是真...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