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电动单车预计4月投放玉林城区

分享到: 更多
2018-03-15 来源:玉林新闻网

 北流城区已投放2000辆

日前,记者在北流城区街头看到,这些共享电动单车整车“白+橙”配色,车头置物篮下方配备有方便夜间使用的行车灯,车座下方为电池,后座不可载人,可脚蹬骑行和电池驱动骑行。这些共享电动单车分为两种款式,一种“个头”高大、电池裸露、形似普通单车,一种“个头”娇小、电池密闭、形似普通电动单车。
记者了解到,这些共享电动单车并没有配备像共享单车上的机械锁,而是在电池处设置了智能加密锁。使用者在没有通过下载专用的手机APP进行扫码用车时,强行推动车辆,车辆轮胎会处于一种“卡死”的状态而无法移动。而只有当使用者用专用的手机APP进行扫码用车操作后,智能加密锁才会打开,车辆才可以移动。
该款共享电动单车的区域代理李志聪告诉记者,该款共享电动单车属于“电踏车”系列,车身重量不超过40公斤,行驶速度不超过20公里/每小时,可解决40公里以内的出行难题,并且每辆单车均投有盗抢保险和第三者责任保险。进入北流城区至今,共享电动单车的投放量已达2000辆。目前,共享电动单车处于市场调控和运营监管阶段,将根据政府相关部门的决策和市场反馈进行调度。
正与有关部门洽商上牌事宜
记者在下载安装了该款共享电动单车的专属手机APP后,正准备扫码使用车辆,APP界面便弹出一条提示信息,提醒用户若无法还车,产生的额外费用将自行承担;解锁后,手机APP会提示车辆的剩余电量和可骑行距离。
据此,李志聪告诉记者,目前,该款共享电动单车实行指定停车点取车还车的管理模式,用户只能在指定停车点停车,当手机APP监测到车辆已经停放在指定区域后,才能实现还车,否则将产生额外的使用费用。在指定停车区域外2公里范围内停车将加收10元/次,在指定停车区域外2~10公里范围内停车将加收100元/次。“此举是为了防止用户将车辆乱停乱放、影响交通而制定的与用户个人信用挂钩的措施。”李志聪如是说。
而对于“该共享电动单车的投放是否需要经过相关部门审批备案”“是否需要注册上牌”等市民较为关注的问题,李志聪说,目前,该共享单车运营团队已经与有关部门取得联系,正在洽商相关审批备案、注册上牌等事宜。
北流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副局长黄永飙告诉记者,目前该局正与该共享电动单车运营负责人进行沟通,将就该共享电动单车“审批备案”“划定指定停车区域”等涉及城市管理的问题进行共同洽商。
预计4月投放玉林城区
这样的共享电动单车什么时候在玉林城区投放?
对于上述市民较为关心的问题,李志聪告诉记者,该共享电动单车已经在南宁、钦州、北海、防城港、来宾、贵港等城市布局投放。目前,该共享电动单车的运营团队已经加快研究布局,若进展顺利,预计将于4月在玉林城区投放;先期将投放5000~10000辆,投放数量将根据停车区域设置和市场运营反馈作调控,在车站、商业中心、小区等人流量大、使用频率高的地段进行优先投放。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