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碗机“拓荒者”博西家电:守得云开见月明

分享到: 更多
2018-03-16 来源: 中国家电网

         3月7日,在2018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8)开幕前一天,博西家电在上海举行2018洗碗机高峰论坛,这家中国洗碗机市场的“拓荒者”与“坚守者”,本着推动洗碗机市场发展的愿景,邀请其产业链合作公司、销售合作伙伴以及行业组织、市场研究机构,共同探讨中国洗碗机市场的现状与发展前景。

  洗碗机“拓荒者”

  早在2002年,博西家电率先将洗碗机产品引入中国市场,成为最早在中国市场销售洗碗机产品的家电制造商。坚守十数载,博西家电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洗碗机在我国迎来了市场爆发。

  2017年,洗碗机成为我国家电市场的现象级产品,成为所有家电细分品类中增速最快的品类之一。市场研究机构中怡康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洗碗机市场零售量达到98.5万台,较上年同比增长12.9%,零售额规模达到43.3亿元,同比增长119%。

博西家用电器投资(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盖尔克

博西家用电器投资(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盖尔克

  博西家用电器投资(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盖尔克不无感慨地说,作为中国洗碗机市场的“拓荒者”,博西家电经过十几年的辛苦耕耘,终于迎来了中国洗碗机市场蓬勃发展的好时机。

  博西家电一直致力于洗碗机的市场普及,而市场也对博西家电的辛勤付出给予了丰厚的回报:中怡康数据显示,博西家电在洗碗机市场拔得头筹,稳坐头把交椅。

  洗碗机市场的爆发式增长,使其成为家电企业竞相布局的新蓝海。中怡康零售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洗碗机市场品牌数量达到59个,增加21个;产品型号多达285个,增加77个。

  “面对前所未有的市场形势,越来越多的企业进入洗碗机市场,持续为洗碗机市场注入活力,这也是我们所乐于看到的。”盖尔克表示,“我们可以预见,中国的洗碗机市场将成爆发性增长,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千万台的光辉前景

  对于洗碗机市场未来发展,不管是市场研究机构还是厨电企业,普遍持看好态度。在中怡康总经理贾东升看来,洗碗机在我国的普及浪潮已经到来。他预计,2018年我国洗碗机市场规模有望达到200万台,未来10年若行业年复合增长率保持在40-50%的水平,2028年洗碗机年销售规模将达到1000万台。

北京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公司总经理贾东升先生致辞

中怡康总经理贾东升

  一位与会嘉宾表示,如果我国洗碗机市场渗透率达到7%,我国的洗碗机市场规模就会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洗碗机市场。

西门子洗碗机产品体验区

西门子洗碗机产品体验区

  事实上,中国消费者对于洗碗机的接受程度正在不断提高。亮碟全球研发总监Stuart Campbell博士展示了一组调查数据:在众多市场中,消费者对洗碗机表现的满意度比手洗高,尤其是在俄罗斯和中国。

博世洗碗机产品体验区

博世洗碗机产品体验区

  中怡康线上消费者调查数据显示,在未来三年内消费者购买厨房电器的意向中,购买洗碗机的意向达到36%,高居各类厨电榜首。

  “洗碗机成为未来消费者厨电选购宠儿,”贾东升说,但他同时也提到,用户对于洗碗机的认知尚且不足,有待长期引导培养。

  盖尔克表示,未来博西家电将深化战略布局,持续向洗碗机市场发力。在产品研发方面,博西家电将继续致力于设计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洗碗机产品。“目前,我们已经根据中国厨房的多种格局及不同面积,引入了独立式、下嵌式、半嵌式、全嵌式以及紧凑型等多种机型的洗碗机产品,并不断推出满足中国家庭洗碗需求的洗碗机解决方案。”他说,“相信博西家电的新品洗碗机将为中国消费者带来全新的‘洁净体验’。”

  展望未来,盖尔克表示,博西家电将把握机遇,不断创新技术与服务举措,肩负起推动洗碗机市场发展的重任。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