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中标瓜达尔港项目

分享到: 更多
2018-03-16 来源: 中国家电网

         近日,格力成功中标巴基斯坦瓜达尔港项目,成为此次工程中标的空调厂商。这是继今年年初中标中国老挝铁路、缅甸仰光市坎塔亚中心后,格力再次服务“一带一路”沿线标杆工程。

1122402392_15183218147551n

图为巴基斯坦瓜达尔港项目现场

  凭海外品牌影响力 中标标杆工程

  瓜达尔港位于巴基斯坦西南边陲,距离“全球石油生命线”霍尔木兹海峡400公里。2013年巴基斯坦政府将港口的控制权移交中国公司管理,租期43年,中国于此港建立经济特区。

  在瓜达尔港航线开通前,中国航运必须从新加坡、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三国共同管辖的马六甲海峡前往印度洋。瓜达尔港的开航,我国将货物运到中东、非洲的时间比原先节约一个多月。该航线的开通也给沿线国家带来了更多的贸易机会,为巴基斯坦的经济发展装上了新引擎。

  由于极其重要的枢纽地位,巴基斯坦瓜达尔港采取严格的项目招标标准,对产品质量和安装方案均有极高的要求,凭借优越的机组性能和在当地的品牌美誉度,格力一举获得巴基斯坦瓜达尔港的青睐,成为此次工程的空调厂商。

  巴基斯坦瓜达尔港项目共选用了400多台格力GMV5全直流变频多联机机组,为了保证项目顺利实施,机组达到最佳性能,格力集结了30多人的技术团队进行项目攻关,经过100多个日夜的调试,目前该工程已经全部按期完成安装、调试。

  “此次格力之所以能够中标,得益于格力过硬的产品质量和领先国际的技术水平,更离不开格力多年来深耕巴基斯坦市场所打造出的‘精品中国造’品牌影响力。”谈到此次格力中标的原因,格力相关负责人如此说道。

1122402392_15183218147591n

图为巴基斯坦瓜达尔港项目现场

  乘“一带一路”东风 格力中国造服务世界

  多年以来,格力积极响应国家“走出去”号召,先后在巴西、巴基斯坦建立海外生产基地。经过多年耕耘,格力在巴基斯坦市场取得了领先的市场份额。

  自2005年格力进入巴基斯坦市场、2006年巴基斯坦生产基地正式投产以来,历经12年时间,格力从一个默默无闻的中国品牌,成为巴基斯坦空调市场上销量第一的品牌,2017年市场份额已超过30%。

  近年来,在“一带一路”倡议的东风下,格力频频服务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重点工程,让“中国制造”的国际影响力随之与日俱增。

  今年年初,格力空调成功中标中国老挝铁路项目Meuang Xay至Nam Seud段,成为该项目路段的唯一空调供应商。中老铁路是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下建立的一条直接连通中国与老挝两国的国际铁路,是泛亚铁路中线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后,将为中国西南地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并极大地带动老挝经济社会发展。

  近日,格力又成功中标缅甸仰光市坎塔亚中心一期空调工程。缅甸仰光市坎塔亚中心位于缅甸仰光市中心,是缅甸仰光市的地标性建筑工程,曾荣获亚洲权威评估颁奖机构——新加坡AISA PROPERTY AWARDS颁发的多项殊荣。

1122402392_15183218147631n

图为缅甸仰光坎塔亚中心

  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此前受访时曾表示,“让世界爱上中国造”,是愿景,更是责任和担当。“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布局不断深化,格力海外发展必将迈向新台阶,我们的优质产品也必将造福更多沿线国家的人民,让更多人享受到更加美好的生活。”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